close

IMG_6243  

最近半夜常悶得發慌

到處閒晃

就這樣無意間來到了誠品敦南店

而這

也是我與誠品咖啡第一次的相遇

 

IMG_6238  

誠品咖啡位在敦南誠品2樓

旁邊就是24小時營業的誠品書店

店內雖然小小的

但是客人絡繹不絕

也有很多人帶著電腦來閒散或工作
(我是來看英文準備考試,順便寫部落格的人哈)

 

誠品咖啡是貨真價實的咖啡店

店內供應的除了飲品外

食物部分就只有輕食蛋糕了

像LomoLily這種愛吃飯麵當正餐的人

可一定要吃飽了再來啊!

且店內低消是150元,除了下午茶有搭配的套餐可選茶飲外

其他都是單點喔!

這樣算來如果一個人點了輕食又加飲料

價格約是300-400多元起跳

其實不便宜啊!

 

IMG_6239  

menu跟書店一樣是黑白簡約大方為主

而且menu上完全沒有任何一張照片喔

這感覺滿少見的

一般餐廳還是會放一兩張食物飲品的照片吸引饕客

這份完全沒有照片誘惑的菜單

想必是誠品咖啡對自己的餐點胸有成竹吧哈哈

 

IMG_6241  

其實LomoLily寫食記

通常不會只去一次就寫

像誠品咖啡我就連著兩天去了兩次

兩次都點了不一樣的餐點飲料

只是第一次去得太突然就沒拍照了

(oops!這張菜單照片似乎反光的有點嚴重!!)

 

IMG_6243  

這次點的輕食是經典帕尼尼

這真的是輕食啊!

 

三明治旁有一盒沙拉

沙拉裡頭的水果有芭樂 番茄 葡萄柚與葡萄

(我一度誤認葡萄為橄欖) 

沙拉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清爽

三明治吃來也不油膩

麵包烤的酥脆酥脆

卻不會很難咬

 

而且最令我驚訝的是

這兩塊麵包口味是不同的!!

(還是我沒有仔細看菜單!?)

 

IMG_6244

其中一塊三明治中間是夾鹹食的火腿

吃起來麵包的香甜味與火腿搭配得剛剛好

不會有誰搶了誰風頭的感覺

而另外一塊三明治則是走葡萄乾脆餅路線

麵包咬起來酥脆不說

一咬下去發現是跟剛剛的鹹食不同的口感

這樣的反差滿棒的!

LomoLily滿喜歡這一道輕食的

有感受到誠品的用心

看來他們名片上的文宣不假--Good taste from heart guaranteed.

 

 IMG_6245  

而飲品的部分

LomoLily點了頂級阿薩姆茶

鮮奶與糖都是可以請店家附在一旁的

鮮奶不夠可以再跟親切的店員說喔!

(我有奶茶可以喝了哈哈哈)

茶喝起來很溫潤

一點也不苦澀

就算喝了一壺

也只有茶的甘甜

而非甘苦

我覺得是一壺很棒的茶

即使冷掉了也很好喝

(因為我坐在店裡看書看了一陣子)

 

IMG_6246  

茶邊附的手工小餅乾也很好吃喔

不會太甜

咬起來酥脆中帶著扎實

一塊不多不少剛剛好

 

IMG_6247  

對!我要來喝阿薩姆奶茶了!

自己隨便加了鮮奶與糖

我覺得隨便調都滿好喝的

喝得很開心

 

IMG_6249  

覺得糖長得很可愛就多拍了一張

 

誠品咖啡整體來說除了價格稍稍貴了點外

店內不會給人高攀不起的感覺

店員也都很親切

不會擺臭臉給你

也會很主動的幫忙加水

 

而雖然誠品敦南店客人一向很多

整家店說不上是安靜

但是店內的客人不知道是受了書香還是茶香的陶冶

談話都維持在一定的音量

講電話也常會走到另外一邊的電梯走道去

因此店內意外的在交談聲中帶著寧靜

反而讓人覺得應該好好的放鬆

不管是享用美食還是配上一本好書都很棒!

 

餐點方面我目前都覺得很不錯

我感受到誠品的用心

沒有照到布朗尼搭配冰淇淋有點可惜

下次有機會補給大家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2F (誠品敦南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75-5977 ext.240

網址:http://www.eslitegourmet.com.tw/Store/Space.aspx?sid=P012

 

網站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想看店內陳設與坐位的可以點進去喔~

因為LomoLily有問過店員吧台是否可以拍照

店員很有禮貌的說不太方便婉拒了

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

在這邊我要說

店家跟客人真的應該要彼此尊重

我們在拍照前應該還是要禮貌性的問一下

不然最後鬧的不愉快就不太好了

最後

希望有機會去誠品咖啡的各位也可以享受一道用心而做的美食喔:)

 

(下次食記LomoLily預定要寫東方米蘭精製鍋物喔

大家要多多支持這個格子喔!

覺得這裡不錯的話請不要吝嗇你們寶貴的讚跟推喔!

有意見也歡迎留言喔~

我們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