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3464902_96995141_zpsem1nnohs  

如果不是看到電影最後,我一度悲觀地以為《單身動物園》是護家盟拍的電影,以為人的問題只要成家就可以解決,再有問題塞個孩子給你。

這根本就是感情極權共產,是一種感情上的極度暴力。

這樣的強迫尋找配對,到底何來幸福,關係也不一定是建立在信任與誠實上,沒有人有自由可言,沒有人有幸福可言,因為幸福也從來不是為了對方去死就能證明有多愛對方這樣簡單。

我多害怕,這個世界有一天會把「單身」的我抓走,還強迫我一定要配對成功。

我也多害怕,這個世界有一天,會在我找到soul mate時,還會追殺想要在一起的我們。

不管是在一起,還是一個人,這個世界為什麼要一直管我呢?

這個世界能不能不要這麼多管閒事?到底我單身關你屁事呢?

以前,或許只要堵住家人親戚的嘴,現在還要被網路世界上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閃光轟炸,好像單身是可恥的。

這部電影有多諷刺,有多孤單,有多可笑,把真實世界裡的荒謬,如同擁有一頭金色長髮的單身女孩,在變成動物前的最後一天,賞了那個以為找到同樣會流鼻血的另一半的女孩一巴掌,賞了這世界一巴掌,響亮,卻沉痛。

你幸福,我祝福,但我從不需要你的憐憫。

當然,我願天下人都能找到幸福,所以,當個科學人吧,讓海苔熊帶你從心理學角度看看戀愛這件事:探討《單身動物園》/當愛情甜味盡失,你還願意為愛犧牲多少?

 

 

 

01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演員,當我看見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像《亞歷山大帝》中那樣帥氣、自信與張狂的柯林法洛,在《單身動物園》中帶著眼鏡,挺著大肚,不善言辭⋯⋯就像我們標記在魯蛇身上的所有標籤一樣,你在《單》片中看到這樣一個魯蛇男主角,而我,也斯去了對柯林法洛的標籤——他的確是可以這麼的不顯眼,這麼的沒有自信。

另外推薦一部我很喜歡的柯林法洛演的電影:《殺手沒有假期》(雖然我沒寫影評,雖然這部電影有點妙)

 

r1  

女主角在電影中後才出現,是我們非常熟悉的優秀演員,美麗的瑞秋懷茲。

她很特別,在本片中好像個有點笨拙的鄉下農婦,雖然有姿色,不笨,但又沒有那麼精明。

怎樣的好演員,才能夠這樣自然地收起自己的光芒。

 

1434783883-76938830_n  

本片還有《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的法國女星蕾亞瑟杜。

她也是可朔性非常高的一位,本片中戲份的份像恰到好處。

聽她講英文也是一種享受,或許那種低喃,是身為法國人特有的說話方式吧,更不用說在片中聽她開口說法文了,我還沒聽過哪個說法文的演員把法文講得很難聽。

還有她的眼睛,就算不說話,也非常有靈魂。

 

6  

《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中的Olivia Colman,雖然不是臺灣人喜歡的年輕美媚,但是光看她在《夜班經理》中跟《單身動物園》的演出,就可以知道她的戲骨有多硬。(更新備註:Olivia Colman,台譯「奧莉維雅柯爾曼」,於2017年榮獲金球獎「迷你影集最佳女配角」)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