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732u22cnpn5b1c13jbr  

  我不是個徹頭徹尾的《魔戒》迷,雖然是中途愛上,但總比這一系列的電影都拍完下片後只能回家看DVD好太多了,能夠在《哈比人》系列趕上大螢幕觀看也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如同上次看《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大半夜的自己買了張電影票跑去享受幾乎是獨佔的電影院。

  《哈比人:荒谷惡龍》拍得真的只有一個讚字!導演延續《魔戒》魅力,卻不讓《魔戒》專美於前,完美打造了屬於《哈比人》背景時代的中土世界。也讓我們再次感受到這部偉大的奇幻小說的迷人魔力。

  電影非常好看,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又要等第三集,而且相較《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我個人認為《哈比人:荒谷惡龍》還似乎比較冗長不精彩些,不過《魔戒》系列的殺戮本來就不屬於血漿用不完的類型,《飢餓遊戲》相對而言暴力許多,用這點拿兩部來比較就有點無聊了。

  影片中人物依舊很多,不過要角都形象鮮明,不會讓人太頭疼,連惡龍都超有戲!這點我很喜歡,可能要歸功於惡龍話很多(笑)。

  也許有人會不喜歡電影中加入了新角色-女精靈:(Tauriel)陶烈兒,還讓她跟在《哈比人》系列中還是個有點討人厭的精靈王子勒苟拉斯來段曖昧情愫,但這一點我其實是可以接受的,畢竟《魔戒》從頭到尾根本沒什麼非常重要的女性角色!(那這樣的新安排男粉絲應該要開心才對!眾多男角,女粉絲們應該已經可以選的很開心了)

  但是說到這,就不得不提咱們最愛的精靈王子勒苟拉斯--很好沒有換角的依然有奧蘭多布魯飾演!

  但是

  但是

  我默默覺得奧蘭多布魯真的老了

  (以下,會進入傷春悲秋時間)

maxresdefault  

  演戲當然化妝少不了,倒也不是說奧蘭多布魯老到不能看,但在《哈比人:荒谷惡龍》中,明明是《魔戒》前傳,精靈王子勒苟拉斯雖然個性有點驕傲自大,但臉上卻比之後的《魔戒》來的滄桑......

  這就是男人歲月的魅力嗎?但好險不是像李奧納多當年演《鐵達尼號》那樣青澀,不然之後的李奧納多皮卡丘雖然充滿熟男氣息,卻終究回不去了。

  年紀漸長,連看個電影都驚覺時光飛逝!!難怪最近也突然開始愛上王家衛......

  我還是繼續愛永遠不會老(已經老到不能再老了)的甘道夫好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