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w  

  好啦,我知道這麼久之後才感受到《魔戒》的魅力很不應該,但是這也表示,經典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

  《魔戒》系列電影真的很好看,對於不想要看書的人,可以藉由這部電影來認識魔戒的世界,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書實在有點太鉅細靡遺了!我自己光看第一章就很想把書丟掉,人物多到我記不起來......突然了解哈利在霍格華茲考魔法史的痛苦了

  電影拍得超棒!《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更是贏得了11座奧斯卡金像獎!當真問之無愧!

  三部電影一點也不馬虎,我甚至覺得它的動畫比近年的《哈利波特》系列還要精細!不論是場景或是道具都很講究,電影配樂也很好聽!拍攝畫面遼闊霸氣,紐西蘭在電影團隊的打造之下,成為故事的主要舞台--中土世界,一點也不突兀!整部電影就像在述說著一段偉大的世界史,正與邪的大戰,就此展開!

  我覺得魔戒最好看的地方就在於,他在宏觀的中土世界下,細膩的描繪了人生百態。

  小小一只魔戒能幹嘛?好像只可以隱形,既沒有無敵的毀滅能力,也沒有神般的治癒能力,整整三部電影就看一群人像發了瘋般的爭奪這只小戒指,為了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讓中土世界幾乎燒盡,但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啊!慾望無窮,儘管是那麼一個小小的東西,只要對他的執著慾望無限放大,就可以引爆之後想也想不到的可怕後果。(這也跟原著小說完成時間約在二戰期間有相關性。)

  電影中提到,魔王索倫的九個戒靈曾經都是獲得九枚魔戒的人類國王,因為受不了誘惑,最後完全被戒指擄獲心智,而成為如同行屍走肉般的存在。影片中也多次提及,人類經不起誘惑,不像精靈,美麗公正,還抵抗的了誘惑。在書及電影中,人類似乎都不是那麼被受重視(尊敬),人類貪婪又自以為是,不像小哈比人,雖然看起來每天吃喝玩樂,卻擁有勇氣善良與正義,當然,也有受了魔戒誘惑而飽受摧殘終至不成原型的例子。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中一開始,就描述了咕嚕遇見魔戒的故事,短短幾分鐘,卻完整解開了前兩部曲中有關咕嚕的謎團,看他因為受到誘惑而成為了殺人兇手,進而被魔戒摧殘,最終成為了我們看到的醜陋模樣,他在電影中的心境轉折衝突掙扎,是非常吸引人的!

  常說,人生旅途,是啊,在這漫漫長路上,要如何不受誘惑,完成屬於每個人自身的使命?我們都是看似不起眼的小哈比人,但是只要我們願意,我們永遠都有讓人驚豔的力量!但這絕對不只是光靠我們自己,而是我們都擁有一支魔戒遠征隊--支持我們、了解我們,不離不棄的好友山姆、智者甘道夫、勇者遊俠亞拉岡、不受誘惑公平正義的精靈勒苟拉斯,粗魯但是心性善良的矮人金靂......看似一支東拼西湊的遠征隊,卻唯有互相扶持努力,才能完成使命。

  想要更加了解魔戒的人,可以參考在這裡為大家附上的維基百科

 

rotk_frodo_1024  

主角佛羅多--我小時候超喜歡他演的另外一部電影《飛寶》,是一個男孩與海豚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7w  

甘道夫-很喜歡伊恩麥克連演的各種角色!

話說甘道夫在《魔戒》中一個打十個真的強到我要尖叫了!

 

pic32  

亞拉岡可以說是遊俠騎士的始祖啊!

非常好看的造型

(我跟友人都很希望他去演天狼星!) 

 

01300000053870119869037733085  

奧蘭多布魯是我們永遠的精靈王子!!

(我絕對不會承認現在的他髮線越來越高

 

2006052414074609060521  

  我看《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中的聖盔谷一戰看到哭!

 

  沒有看過的人的一定要去找來看喔!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