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e  
 

  看完後,只有一句話。

  「可以立刻讓我看第三集電影嗎?拜託了!」


  由小說改編的飢餓遊戲,免不了有原著的優勢與原罪,優勢就是因為小說夠好看,所以電影一定有看頭,同樣的,因為有原著,難免就會被書迷斤斤計較,這一點,可由哈利波特印證。因為我本身是哈利波特書迷,當時在看哈利波特電影七集時,真的是從第一集抱怨到第七集,但也就這樣一路抱怨一路看哈哈,我想我大概可以理解先看書的人再去看電影有的哀怨,但,我覺得飢餓遊戲已經拍得很棒了,動畫也棒(哈利波特有些動畫我覺得醜畢了),剪得也很棒,畢竟第二集電影整整看了兩個多小時,再不結束我就要哭了(其實是真的超級想上廁所)。

  至於選角這件事我們就暫且不提了,因為我沒看書,沒的幻象,也沒得比。當然上網查查,應該有人對書中大帥哥--來自第四區的芬尼克,的選角有所怨言,但我個人是覺得,那是因為電影海報中他的貢品大頭照有點呆,實際看電影,其實會越看越帥,當然,我最傷心的就是大帥哥連恩還是只有少少戲份,只能在12區當礦工,全戲最man就變成他為了救人而被鞭刑的時候,我們完全可以期待他在第三集的表現!

  

  對於劇情我真的沒什麼好挑的,電影鋪陳的很好,處處都有線索可循的替第三集埋下伏筆,卻又不至於粗糙的暴露爆點,這一點我非常喜歡。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真的演得非常非常好,演的最不好的,大概就是她在電梯中翻白眼那一段了,完全有一種,珍妮佛回身的感覺哈哈。

  350元的電影票價值得了,這部電影。

  以下來聊一下對於劇情的感觸,有劇透,慎入。

7b1806711bce755f0295555d44bd2a6c  

  就電影來說,比起第一集,《飢餓遊戲2》更可以感受到所謂的人性。

  第一集時,只會覺得整個施惠國都有病,很像是刻意創造出一個分區且有明顯貴族貧賤區別的國家,所以其實第一集並不吸引我,而且就是一個知道女主角一定會贏的故事(外加贏了另外一位男主角),但是,因為第二集預告實在是打動了我,尤其是凱妮絲與妹妹小櫻的對話。

  

  「Yes, to live.」
  

  「No, to do something.」

  

  小櫻的表情是那樣堅定,堅定地看見了凱妮絲所帶來的,屬於全國,想要過得更好的人民的,希望。

  

  看電影時,一直覺得施惠國第一區的百姓全部都是智障,總統講那些鬼話還支持他,但越到後來,越覺得,這其實才是人性--因為受苦受難的不是第一區的人,對他們來說,飢餓遊戲終究只是個遊戲,終究只是個實境轉播生存遊戲,他們哪會想到,總統卻從來不把這個遊戲,當成只是遊戲,又甚或是,既然總統沒對他們下手,他們又何須拿自己的好日子來自討沒趣?

  現實生活不也是這樣?不管原著是有如此之意,卻不得不否認他打動了我,因為真實生活就是如此。

  

  你不是貢品,不會知道貢品其實都已經不是「人」了,有了榮華富貴又如何?終究只有這些貢品知道,從他們踏入這個遊戲開始,命運就都不是自己的了,就像凱妮絲在第二集時,時常會受到因第一集的飢餓遊戲的後遺症影響,她只想活下去,然而這個願望卻同時也折磨著她。連第12區伴護人艾飛都在75屆飢餓遊戲的抽籤儀式中動容--儘管那漂亮的透明缸裡,只有凱妮絲一個人的籤,她還是得絲毫不馬虎每一個細節的去抽起她,儘管她傷心,儘管她錯愕,儘管她自己有多麼不捨,那終究是她的工作,她沒有辦法改變,只能用禮物贈與彼德和凱妮絲,了卻那心中無能的不捨。

  設計師秦納亦如此,只是當電影螢幕上,印出凱妮絲的婚紗在星火燎原後,變成一雙鳥兒翅膀的當下,觀眾一定都明白,秦納的命不保了。不論那是否只是件衣服,看在有心人--總統眼中,無疑就是個挑釁。而總統,完全不會放過任何一丁點反抗之音的。

  凱妮絲不是英雄,她只是個受命運捉弄的平凡人,然而,她骨子裡,卻不想屈就命運,我想,這也是第二集中許多貢品的共通點,也就是第三集的契機。

  在電影中,凱妮絲是一個活脫脫的人,而非只是一個受到角色設定的人物,我想,這要歸功Jennifer Lawrence,是她,讓凱妮絲走出了螢幕。

  第三集,值得期待。

 

091535.35526081_900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