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麗追隨FOLLOWERS.jpg

看完《華麗追隨》,可能還是有點小失望吧。

整部日劇的感動度大概只會給5星(滿分10星)或是更低,主要還是共鳴感不算太高。最大原因我想是因為我覺得作為女主角之一的夏目(池田依來沙 飾演),真的個性太扁平了,簡直是照著人設角色演,心境轉折沒什麼鋪陳,也沒看到她為了工作做出超乎常人的努力;我覺得就算是為了一個小角色努力磨練,但覺得這樣根本不算努力,以她的大野心來說,真的很不夠,那應該只是一種對於工作的認真。而夏目這個角色,反倒讓我有了以下的想法:「雖然人生可能就是這樣吧,有些人才華普普,但是有張可愛的臉,或許就會比較有機會成功呢」,想完都覺得自己對夏目這個女主角的觀感真的非常酸呢(哈哈哈),但其實我覺得這也反映了某一種現實吧。

或許也是如此,中谷美紀飾演的主角攝影師里美才會在劇中對著夏目有以下的評價說:「還以為會更有意思呢。」這麼一說,我們果然都會對他人有評價呢,但這樣的評價,或許也正是夏目想要極力擺脫的吧。

在這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因為做了什麼而爆紅的時代,還在摸索中的年輕人面對的事情或許已經與四、五十歲的人青春時期需要面對的不一樣了吧,因為基本上這個世界的模式已經被打破了,每個人似乎得必需要搭配一個夢想,才有生存的理由。

本劇中,兩組人馬基本上是兩個對照組——已經功成名就的組別(里美為首),比對摸索中的組別(夏目為首),但努力著朝著所謂的功成名就的路上卻相對而言著墨很少,這也是這部作品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挺喜歡里美、茜、繪里子、緩子這四人功成名就組的。

我覺得最感動的是茜工作上遇到的挫折與最終的堅持,而中島美嘉也的確是本命演出,曾經遭受挫折的人,再次爬起的時候總是最美的,中島美嘉飾演這個角色的確真實也令人佩服動容。另外我自己也非常羨慕繪理子這種個性的人,希望自己到老了,也可以這麼霸氣豁達。

整體來說,雖然我覺得這部影集在情感張力上滿薄弱的,但薄弱的部分靠著蜷川実花的個人魅力以及畫面的精緻度還有廣大的演藝圈人脈補回一點,而且也正因如此,本劇並不會令觀影的人壓力太大,不是太過熱血的劇本。再以畫面來說,也是非常和諧的,可以當作培養美感的好教材,總得來說不是必看影集,但是部看了不吃虧的作品。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