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人形.jpg

日本或許是最會描述寂寞的民族,如同高緯度透藍的清冷,暖陽中帶著的冰涼,就是人與人之間跨不過的無形隔閡。

《愛情人形》沒有激烈的爭吵,沒有過於低俗的情節,一切就是帶著點日常的搞笑卻又這樣平靜中滲著一絲寂寞,平靜的過著每一個可以被活成狗血八點檔的日子。
我一直在想,或許不是只有我自己覺得與人相處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吧?從古至今人類對於伴侶的選擇本來就是夾雜著很多的考量,除了愛情之外,更多的是日常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吧。而我們也時常淹沒在各種的工作與自我懷疑中,漸漸地,我們不再與他人接觸,友善的距離,到最後,成為了遙不可及的界線,阻絕了自己與他人的溫度。
我們不再碰觸彼此,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心理上的。


《愛情人形》淡淡的,點出了一般的我們都會遇到的問題,不論是有話說不出口,或是對於自己可能會成為他人的負擔,覺得自己不被信任等等⋯⋯這些,都可能衍伸成為大問題的種種,《愛情人形》就是這樣輕輕地、柔柔地,帶出這些重大的小事。電影中的悲傷是那樣真實,自己悲傷的撕心碎裂,可是啊,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是啊,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只要沒有真的無法再起身,就會漸漸的,回覆過日子的本能。


我自己一直都對於人類將自己的情感延續到非人類的事物上有著極大的興趣,畢竟會有受到他人喜愛的人,也同時會有不受到他人喜愛的人吧。那那些不受到他人喜愛的人,到底該怎麼樣安置自己的情感呢?就像人類會將對孩子們的愛,轉移到寵物身上一樣,我覺得將愛轉移到所謂的「愛情娃娃」上,也許也有很多的人吧,只是我們不會特別去注意,甚至不願意去討論,因為那與我們一般的認知「必須與其他的人類建立相對的感情」這件事是不一樣的吧。但是阿,這樣的感情,對許多人而言,一樣是非常的真實啊!可以接受自慰,用情趣用品自慰,以物品滿足情慾,卻不能轉移心理上的感情嗎?或許我們不願意面對,是因為我們都害怕當人類都愛上「完美」的娃娃後,就不會有人類彼此相愛了吧?


將情感寄託拖到娃娃上,或許是一種活下去的本能吧。因為為了要活下去,要在這個不被愛,或是愛的太寂寞的世界中獨行,必須要有情感的寄託吧,在不傷害他人或是被他人傷害的情況下,寄情於「愛情娃娃」或許就是成為了一種活下去的生存能力吧。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