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jpg  

想要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福岡一天半的行程,為什麼福岡只待了一天半呢?讓我們前情提要一下:

因為這次的九州行:福岡平戶 → 雲仙 → 嬉野 → 武雄 → 福岡,是我參加活動抽獎抽到的旅行,主辦單位需要我在六天五夜內完成這五個城市的打卡XD

所以我才會在六天內跑五個城市,但其實這五個城市的距離有些離得滿遠的,雖然城市不大,但我覺得環境都很棒,很適合待久一點!這一趟旅程下來,發現九州好大,建議大家不要貪心,可以在一兩個城市及周邊待久一點,深度一點的玩挺好的,不然其實像我這次花了滿多時間在搭車,其實很可惜啊!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在福岡一天半的閒晃行程!(我是週六下午回到福岡的)

 第一天晚:

Marinoacity Fukuoka逛outlet+摩天輪夜景 → 一蘭總店

 

第二天全天:

福岡市役所前搭市區敞篷觀光巴士(海濱路線)→ 福岡郵局(週日有營業到中午,我去買郵票)→ 天神車站附近逛街(無印良品)+散步(警固神社)→ 大濠公園 → 福岡城→ 櫛田神社 → 博多運河城outlet

 

 


 

 

Marinoacity Fukuoka逛outlet+摩天輪夜景 → 一蘭總店

 

IMG_5634  

Marinoacity Fukuoka摩天輪

 

IMG_5635  

Marinoacity Fukuoka一景

 

檔案_000  

摩天輪上的福岡市夜景

 

 

 

📍Marinoacity Fukuoka
購物狂建議來,雖然這裡的店不像下面要介紹的博多運河城outlet那麼多,地點也比較遠,但這裡也是福岡市觀光購物景點的其中之一,不想要錯過任何購物點的人可以來,如果時間比較趕,建議去博多運河城就好。

我窮光蛋最大戰力品是一千多塊包包,uniqlo還沒買到免稅額,倒是在遊樂場抓娃娃、轉扭蛋、拍貼花了些錢😂(興趣好宅)摩天輪可以看福岡夜景,雖然是各個都市景點的老梗,但我覺得福岡夜景不錯,建議搭乘喔!(可以多注意有沒有旅遊卷可用,我是用兌換卷換票搭乘的)

 

IMG_5627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總店
好不好吃見人見智,但他開24小時,又在我住的「中洲川端」步行5分鐘!不吃對不起自己啊,而且我覺得挺不錯吃的。

 

我是個很喜歡吃拉麵的人,連台灣人比較不喜歡吃的花月嵐,我都覺得滿有特色的哈哈。一蘭開24小時真的對於觀光客太友善了,而且我九州行的前幾天晚上都是去鄉下,晚上外面都超安靜沒東西吃XD

 

 

在城市的好處就是半夜可以吃一碗熱熱拉麵,超級幸福的!

 

 

 

 

IMG_5603-2.jpg  

▲福岡敞篷觀光巴士

📍福岡市役所前搭市區敞篷觀光巴士(海濱路線)

我個人覺得最好玩就是這個(因為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走路哈哈哈)!可以搭敞篷車繞福岡看大景點超棒的!前一天跑去預約,還好服務人員有幫忙打電話,詳細預約方式教學文請點我

 

📍福岡郵局

這是個非常假文青的行程,說重要也不是很重要,但是對於要寄明信片卻沒有郵票的朋友們,這個景點要記得啊!剛好在市區可以把要寄給大家跟自己的明信片寄出,禮拜天早上還有營業,沒有買郵票的朋友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時間。而且附近也有百貨公司可以逛,就當作是一個順路囉。

 

IMG_5622   

▲警固神社

 

IMG_5620  

▲警固神社一景

 

IMG_5616  

▲三越百貨跟天神車站

 

IMG_5623  

▲警固神社對街的電子商場。很喜歡日本的招牌,看起來非常歡樂!

 

📍天神車站附近逛街(無印良品)+散步(警固神社)

無印良品相信不用我多做介紹了,文具很推薦買,比台灣齊全很多!買了一大堆補貨,問店員可否免稅?結果全部台幣一千有找(免稅一般商品要買到1萬日圓,化妝品的免稅額度我有點忘了)總之在這買划算很多,台灣買真的會比較貴,建議可以買檔案夾、資料袋等(便宜滿多),日誌本型式也比台灣多很多喔~

警固神社就在三越百貨旁邊,小小一間,參拜的人也滿多的!神社對街還有電子商場可以逛。

 

IMG_5710  

▲大濠公園

 

IMG_5713  

▲大濠公園的地鐵站,站徽是櫻花

 

IMG_5712  

▲福岡美術館

 

IMG_5709  

▲福岡美術館的草間南瓜

 

📍大濠公園

漂亮清爽的市民公園,跟美術館連在一起。我在美術館後門遇到草間彌生的大南瓜!

🎃這  大豪大豪!大濠公園跟同一地鐵站的舞鶴公園,都是福岡市內知名的賞櫻場所,在櫻花季節前往福岡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IMG_5708  

▲福岡城周圍 

 

IMG_5706  

▲福岡城一景

 

IMG_5704  

▲福岡城一景

 

IMG_5702  

▲從福岡城眺望福岡市

 

IMG_5701  

▲從福岡城眺望福岡市

 

📍福岡城

走到斷腿啊啊!走完大濠公園繼續走福岡城,我真不知道我這麼不耐走的人怎麼會願意一直走路,可能是因為天氣真的很舒服吧!城上制高點的觀景台風景很美,我在那邊看了一陣子,爬上來很值得喔~

福岡成😂!!!!    !

 

IMG_5695  

▲櫛田神社

 

IMG_5696  

▲櫛田神社內巨大的博多紙園花車

 

📍櫛田神社

福岡大社,參拜的人很多(我會去警固神社只是因為剛好路過哈哈)!旁邊是中洲購物街跟博多運河城outlet

每年七月都有盛大的紙園季,可以參考日本觀光局的網站

 

IMG_5697   

▲博多運河城內的無印良品

📍博多運河城outlet

這裏是福岡購物的大點,但經過以上一整天的走路,我已經鐵腿,我只是走錯方向,就從神社走過來了😂🚶🏻不過這裡比Marinoa City 更好逛,這裡的無印良品還有cafe店,我在這裡吃了冰淇淋哈哈!商場內有拉麵競技館,想要吃拉麵跟購物來這就對了。

 

 

 

如果你只想購物,那就直接殺來這裡吧!因為若從福岡機場飛回台灣,免稅店超級少喔!

 

 

 

 

 

 

 

🎉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