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51909711_f6cabe8b5b  

 先向各位致個歉,關於標題。

不過,《進擊的鼓手》真的是x得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

劇情我想很多人沒看也知道--關於一個音樂學院的鼓手學生被魔鬼教師盯上慧眼識英雄的故事,而魔鬼教師果然不是浪得虛名......訓練過程也真是折磨了。

我建議沒看過的人真的可以去找來看,這部電影不長,但在觀影過程中,我實在是好幾次都非常佩服演員與編劇,特別是編劇。

《進擊的鼓手》故事靈感是編劇兼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a)自己的親身經歷,而這個靈感非常完美的被搬上螢幕,儘管沒有誇張的聲光特效,卻在有限的篇幅中淋漓盡致的呈現了鼓手本人與教師間劍拔弩張,卻又充滿微妙的相知相惜的危險關係。

俗語說:「嚴師出高徒。」這句話究竟是真是假?多數人適用?抑或是在特定時代下所生的經驗?

在「草莓族」,「媽寶」,等對「年輕人的刻板印象」當道的現在,老師是不是開始為難?到底要怎樣「教育」學生?而每個個體對於「抗壓性」的承受度又是如何?

《進擊的鼓手》一直讓我想著,究竟我們所追求的成功是什麼?我的天份到底在哪?天才真的是九十九分的努力嗎?若我就是沒有那一分的天才呢?是不是我努力就可以克服一切?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我又該怎樣面對我身邊的人呢?

《進擊的鼓手》在我腦中產生的問題像是漣漪一般蔓延開來,有點興奮,又有點困惑。有點憤怒,卻又但著期待。

鼓手的人與技藝就像是個表徵,而現實人生中,我們是否也會像主角安德魯一樣?在各種時刻做出各種選擇?不斷地在前進與迷惘中輪迴?

而魔鬼教師又會在哪裡出現,給我們最羞辱的試煉?

總歸一句,《進擊的鼓手》真的他媽的好看!

 

(導演兼編劇才30歲,我真心覺得他當年的鼓手老師一定嚇到他了!)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