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39313041220  

  不知為何,一直以來我對彼得潘這個故事有種莫名的著迷

  或許是對夢不落的嚮往

  或許是期望著能在睡著前,有個少年來到窗口,帶我前往一個永遠能夠作夢的國度

  但是

  我們終究是要向現實低頭的溫蒂嗎?

 

  我一直到最近才猛然覺得彼得潘是一個很隱諱的愛情故事

  就像我們總說,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小男孩,連長大的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彼得潘,何況是根本不願意長大的男孩?

  究竟是母愛還是只是受那未經世故或是不理世事的心所吸引,每個女人都像溫蒂一樣,深深地注視著眼前的男孩,無法移開視線。

  我們像個做壞事的孩子,趁父母不在家時偷偷與自己心愛的男孩前往夢想之國,一個歡樂的地方,一個不用理會現實的地方......

  然而時間久了,我們卻開始害怕,開始發現眼前的男孩沒有肩膀,沒有未來。

  夢不落帝國,夢不會落,就如同那被鱷魚吞進肚裡的鬧鐘,滴滴答答,卻從來只是一個諷刺的笑話。

  彼得潘不把虎克船長放在眼裡,更別說鱷魚肚裡吞的是人手還是不會被腐蝕的鬧鐘......時間一直走,彼得潘卻永遠不會長大,不會老。

  他要的,與溫蒂要的,完全不同。

  他不願妥協,他也不願意為了溫蒂放棄飛翔。

  大笨鐘響起那悶沉的鐘聲,就如所有的童話故事般,魔法總有時效。

  溫蒂可以選擇,閉眼不看現實,永遠留在心愛的男孩身旁,永遠活在夢不落帝國

  但是她知道,她吸引過那個會飛的男孩,卻無法留在他身邊,因為她沒有做醒不過來的夢的勇氣,她無法飛翔,卻也不願意留在原地等候那個翱翔天際的身影。

  最後,能夠留在彼得潘身邊的,是那個看似什麼都比不上溫蒂的任性仙子............

  但是

  為了彼得潘放棄一切,值得嗎?

  為了現實放棄彼得潘,又怎能說是合理之舉呢?

  愛太難  

  選擇太難

  我們只是凡人

  只能在入睡時

  偷偷許個願

  願我心愛的你

  能夠出現在我的夢裡

 

 

 

  附錄:彼得潘症候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彼得潘 彼得潘症候群
    全站熱搜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