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貝莉說愛情是一種邪教。

  的確是阿!誰叫愛情總是輕而易舉的擊碎我們理性的驕傲,狠狠的甩了我們這些自以為文明的哺乳類一巴掌。

  我們以為我們可以說愛講情,卻在碰到愛情時只剩野蠻的七情六慾,吼完後,慚愧的指著對方說:「都是因為愛你!害我變成這樣!」有點可悲,卻也值得高興,至少我們還是有血有淚的。撇除掉道德觀感面子問題,愛的瘋狂,愛的瘋癲,又有何不可?只是那樣的疼痛,只有當事人懂。

  那為了愛情傷痛痴狂的人,可否因著愛情的面子,被饒恕一回?

  我私心的,點點頭,饒恕我覺得在愛情中值得被寬恕的某些人。

  那你問,其他被我認為不值得饒恕的人呢?

  喔,親愛的!別傻了!你忘了我也是在愛情中瘋癲的神經病嗎?愛情是邪教,所有的忌妒占有小氣一起霸占了我的理智,明知愛情是邪教,明知邪教的可怕,卻自甘墮落。既然自願入教,我當然小心眼的寬容忍讓不了一些人,就是任性的死不點頭說好原諒,但,打著愛情的名號,有一個小小的免死金牌已經足夠。

  我,名正言順的厭惡。

  可悲。

  可笑。

  可憎。

  卻也可敬。

  不管是亂世下的時代之愛,還是寧世中的小情愛,都值得敬佩。

  

  敬!愛,情。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