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安航空  

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歐盟有一項對於搭乘飛機的旅客非常重要的規定,那就是(EC) No261/2004 條例

「縱使你沒有買旅遊保險,只要你是搭乘在歐盟境內出發的任何航班,如果該航班延誤超過三小時抵達目的地,或起飛前臨時取消航班的話,那麼每位乘客便有權向航空公司索取最高£540的賠償!」(Skyscanner, 2017)

這裡是歐盟的網站,可以幫你確認你是否有資格向航空公司請求班機dealy的賠償

另外,因為skyscanner的文章寫得很清楚,我這邊就不再贅述請求賠償的資格,直接帶大家看,如果你有需要向瑞安航空(Ryanair)請求賠償的話要怎麼做

 

本篇文章的實際經驗,求償資格如下:

1.班機因為機件故障而延遲

2.延誤原定時間5小時36分鐘抵達目的地

3.航空公司的出發地為歐盟境內國家(義大利)

4.航空公司國籍亦為愛爾蘭(歐盟成員國)

5.沒有買任何旅遊保險

PS.以上3跟4不用同時需要,只要是在歐盟境內出發,或是搭乘歐盟國籍的航班有延誤的情形,乘客就可以多加注意自己是否有資格請求班機延遲賠償

另外,因為背包客棧上有網友分享,似乎跟卡達航空花了些時間對方才願意賠償(卡達航空的所有權公司不是歐盟國會員)

而瑞安航空為愛爾蘭的航空公司,我自己的經驗是,從飛機延誤開始,公司就有發信到乘客的email信箱

在機場時,我收到了第一封的班機延誤公告信,裡面有道歉內文以及旅客權利(EU261條款)

第二封信則是航空公司發出的延誤證明(Delay Confirmation)

 

乘客可以在瑞安的官網上找到遞交賠償請求的網頁 (請注意,這個網頁是給班機延遲,但你並沒有取消搭乘該航班,而在機場等待航空公司安排的旅客。取消班機退款似乎是在這個網頁,但是因為我的狀況是沒有取消班機,所以這個網頁我無法遞交申請,有錯誤的地方再請大家補正,感謝)

 

螢幕快照 2017-08-29 下午5.45.45  

 

依序填上以上的資料後,就可以按繼續前往下一頁

下一頁一樣要填一些個人資料

螢幕快照 2017-08-29 下午5.49.05  

我有在其他項目的地方填寫了我因為班機delay必須重新買客運票的花費(我原先買的過期了不能換票)

下面的按鈕可以讓大家提交你的資料(延遲花費、銀行資料等)

我附上了瑞安發的延遲證明文件、新買的車票以及我的銀行帳戶資料

請注意,所有的證明都必須要付在同一個檔案裡面喔!我是全部做成了一個PDF檔提交

銀行資料必須要提供完整:銀行名稱、帳戶持有人姓名、帳戶號碼、IBAN(International Bank Account Number)(IBAN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這是國際銀行帳戶號碼,是用來標示各國各銀行,以降低國際交易操作上的複雜而失誤)跟Swift(這也是銀行在做跨國交易時,用來辨識要交易的銀行的代號)

英國銀行Barclays關於IBAN跟Swift的介紹

台灣銀行國際匯款業務簡介 (下面有提供台灣銀行的英文名稱,以及銀行代碼SWIFT Code)

如果是在英國開戶的朋友,開戶時銀行會給你一些資料文件,應該也會一起把IBAN跟Swift寫給你們,找一下文件應該都有,因為如果有台灣的親人要跨國匯款給你,基本上一定會用到這個資料,在台灣的朋友如果不知道,也可以跑一趟銀行或是打電話給銀行詢問

遞交資料後,網頁會有提交成功的頁面,之後瑞安也會在寄確認信到電子信箱(我的經驗是不是即時的,大概隔天收到確認信)

之後會再有一封確認信是確認說他們已經接受了我的求償申請,並寫出了補償金額,並會在十個工作天內退款到我的帳戶,並且在文件上標明補償金額

而我在大概第五個工作天收到補償金

補償金額是223.55GBP(英鎊)(等同250歐元),我當初買倫敦到羅馬的機票來回是130.46 GBP

看起來是在求償的第一個級距「飛行距離在1500公里以下」(賠償金額為250歐元),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是賠同樣金額就是了

 

因為之前有看過網友詢問要在多久時間內申請,我自己是沒有查時間,不過還是提供我自己的經驗時間表給大家參考

8/25 羅馬回英國班機delay 

8/26 約凌晨一點回到英國(delay約五個半小時)

8/29 提出賠償申請

8/30 收到賠償申請確認遞交信

8/31 收到賠償申請批准信

9/04 收到賠償金

 

後記:

最近瑞安航空因為內部員工休假的問題,取消了很多班機,自己身邊的朋友也是受災戶

各位搭乘瑞安航空的朋友,如果你有類似的賠償請求,希望這一篇文章可以幫到你的忙:)

也歡迎大家轉載喔~(請標名出處)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