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350536-2189737035  

劇本嚴格說來普普。

編劇看得出來很用心,野心很大,但不知為何在電影故事的辦案流暢度處理上有許多bug。不過並不算是讓我非常討厭,只是這樣的拍法也無法讓我專注於破案這件事(或是這就是編劇導演想要表達的)

但是演員非常棒,畫面也很漂亮(雖然深深懷疑是因為背景選擇在中國東北,下雪的冬日)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很有趣的地方是,角色與角色之間的溝通,都是個人的情慾與願望的表現方式,角色之間沒有太多的對話與交流,好像忘記人是可以靠口語溝通的動物。

桂綸鎂讓這個角色很有想像空間,她的台詞不多,但是眼神很誘人。特別是她與男主角廖凡的對望,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穿了毛衣厚外套又圍圍巾,像個雪人似的兩人的凝望,可以如此充滿誘惑慾望。

不過,就如同電影畫面中北國的大雪紛飛,那種淒冷,那種想在雪地裡尋找一個取暖之處,卻發現,緊緊擁抱的雪人慢慢地化成了冰冷的水⋯⋯這是一個很自私又很悲哀的故事,我見不到善良,只有寒冷而無法忍住的情慾,那般的不善表達,很難讓我感受那是愛。

 

--

 

本片在第64屆柏林影展首映,並奪得最高榮譽「金熊獎」,並與此同時拿下最佳男演員獎。

但我個人是覺得這部電影沒有這麼厲害,只能說這部電影似乎是fu大於一切。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