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這一部影集真是嚇死我了,相比最近的《西方極樂園》(WESTWORLD),《黑鏡》的故事背景更接近我們可以想像的未來世界生活,畢竟目前《西方極樂園》的故事還是設定在一個園區裡,對我來說比較不會有移情作用,但是《黑鏡》的場景實在是太接近我們現在的生活了,觀看時,不經會一直思考當前社會上所出現的各種生活型態,特別是科技媒體的運用與隨之而來的反應,看著影集,我開始懷疑起現在生活裡一切看似理所當然的事物。

《黑鏡》已經出了三季,依照有些朋友追劇的情況,我個人真心建議不要密集的看,我覺得這部影集看多了會導致身體不適⋯⋯

前個禮拜我只要是吃飯都會搭個一兩集看,結果看到後來心情超級不好⋯⋯從第一集開始看,看到第二季第二集(也不過第五個故事)我就不行了⋯⋯不知道後面幾集麼時候才會看完。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第一季第三集《你的全部人生經歷》(The Entire History of You)

我們都知道,人會複習回憶,但是如果你的回憶可以一直反覆播放,不是歷歷在目,而是不斷重複觀看,我們會變得怎麼樣?

《你的全部人生經歷》就是在講這樣的一個故事,科技讓人類植入晶片,記憶眼睛所看到的、當下所發生的,往後想要拿出來回憶或尋找線索輕而易舉。

我們常說「不要陷在回憶裡」,如果連「看不到的回憶」都會讓人沈迷,那可以像是影片般反覆播放你的記憶的科技出現在生活中,我們會如何運用這項科技?

是好是壞?

本片男主角將自身對於工作的焦躁投射到身邊的人身上,第六感的不安讓他不斷反覆觀看記憶,並且逐步證實自己的不安來源。他指責別人對於記憶的不確定(說謊),但自己也被控訴記憶不真實,當大家各持己見時,最公平的方式就是拿出記憶投影播放,然而,人與人的信任也漸漸破碎。

是好是壞?

男主角的行為讓我覺得痛苦,沒錯,他想要知道答案,但知道答案後又該怎麼辦呢?

故事最後給了個比較明顯的暗示,男主角似乎找到方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但是故事的黑暗卻縈繞在我腦中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