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向大家推薦這部漫畫,喜歡手塚治虫原著圓圓滾滾風格的漫迷們先不要生氣,在我看來,《青年黑傑克》是在對原著致敬的。

本部漫畫嚴格說起來可以算是同人作品吧,比對了一下網路資料,就是本作得到手塚工作室的同意(大概就是個官方同人的概念),所以在秋田書店的漫畫雜誌上作連載,2015年也動畫化了。

漫畫雖然越走越腐向XD,但其實畫工跟故事內容都非常精采,一點也不馬虎,也維持了原著對於人性與生命的開放式探討,還有很多肌肉骨骼的畫面,故事中的許多人物來源也都是手塚治虫原創的角色。我個人就非常愛「百鬼丸」這個角色,也是看了本做才知道這個原著故事的!

對我來說,可以因為這部漫畫,重新燃起對手塚其他作品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而且故事後面都有醫學小常識(嚴格說起來是很多對一般人來說是冷知識的醫學知識),漫畫中也有醫療監修,還有許多日本的醫療史,覺得很棒!

 

20091105_d75a88de500aeeac251dMnSW0788lbPg  

舊作劇場版《怪醫黑傑克》畫風

 

其實本作畫風非常像以前劇場版的《怪醫黑傑克》,人物比例比較修長,畫風比較成熟,看看舊作劇場版的圖片,也還算是非常可以接受《青年黑傑克》的畫風吧(一直洗腦大家)。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劇場版的畫風,所以很OK!

《青年黑傑克》動畫化也很不錯,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找來看!

 

不過要再三強調,如果非常喜歡原著,這一部《青年黑傑克》不管是漫畫或動畫可能都會有點看不下去(咳咳,因為黑傑克有點小受的感覺......整個故事越走越腐......)但是撇除這點,故事真的是水準之上的作品喔!

如果你是對於對黑傑克一直有點幻想的(像我),那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部哈哈哈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