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BANNER  

衝著在台北拍一定要去看的啊!

上映第一天下班就跑去看,很不專業的沒事先買票,只能坐在第二排的左邊數來第一個位置,斜睨凝望女神。看電影是個人喜好,我認為《露西》好看啊!喜歡的點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lucy51

台北街景真實重現

再也不是什麼男女主角在忠孝東路相會,身邊還有粉色泡泡,路上一定有老奶奶然後要扶她過馬路,然後書店店員超正

並不是說台北人不友善,只是台北人多步調相對快,平常沒有這麼多小確幸啦!

除了某些特定的點(例如:華山藝文特區、松山文創園區......)會有文青小確幸外,忠孝東路平常就是車很多很多,早上上班時更是只有車聲沒有人聲。

我喜歡電影用縮時的方式拍出台北相對而言忠實的一面,而非觀光宣傳大使!對!《露西》是電影,不是台北觀光行銷電影!不要搞錯影片定位了!

我非常期待有更多國內外的電影在台拍攝,而且不是只拍台北,而是這個美麗小島的不同樣貌!我們要對福爾摩沙有信心!我希望我們能夠同台灣的景色、這個島嶼,並知道這個地方有可能融入一個「電影」,一個「故事」。我期待台灣這個地方能夠進入成為一個「場域」,而非只有拍出美麗的,不真實的假象而已。就像漫畫中東京的景色(雖然大多是被砲轟過後),但那確實是日本人生活的一個地方,台北101呢?除了在地文學,我們要怎樣接受這樣一個島嶼的文化深度,讓她內化進我們的生命,成為我們不可或缺的感動。

 

  

M_266870-03  

哲理概念

片中提到的許多概念,先不要用否定的方式去思考,先別認定或否定「1+1=2」,而是要去想,為什麼是2,或為什麼不是2?

我覺得台灣的教育太喜歡知道答案,所以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越來越懶,甚至是因為體系必須要有一個答案,開放性答案不被接受,個人的思考不受重視,不知不覺中被迫只能循著最簡單的方式達到被稱讚的結果與答案,但這完全抹煞掉身為人最重要的一件事:思考

這時再仔細想想,笛卡爾的「我思故我在」名言其實是非常有意思的!

思考的本身沒有對與錯,但不思考就是個天大的錯誤,反正沒嗑藥也不會腦力發展到100%啊!別怕!讓我們一起思考吧~

 

 lucy1

史嘉蕾喬韓森超正超強啊

這個不用解釋啊!假文青如LomoLily,看到女神都要噴鼻血了

尤其那個時尚感,誰可以把手術衣穿成這樣啊!!

最後腦力100%根本神等級啊!

  

 

爽爽動作片

不用動腦思辨也是可以很開心的看這部電影的~請大家不要擔心,好好享受女神帶你遊台北吧!

 

盧貝松-露西lucy訪台記者會-阿KEN  

來賓請起身為阿KEN掌深鼓勵鼓勵

阿KEN你有特寫耶!!恭喜你沒被剪掉!但找不到劇照囧。

不過看到台灣演員電影特寫鏡頭真的滿爽的!!阿KEN加油!

 

以上是幾點不負責任的推薦


o52SnqGal56Wpw  

--以下涉及據透討論--

 

對於很多人都說露西結局好猜,我沒什麼特別感想,因為照著電影邏輯走那結局順理成章可想而知。

況且,因為我們對於生物學並不那麼熟悉,電影女主角叫做「露西」,英文「Lucy」,影片中開門見山說這是目前所知第一個人類的名字,故事後伴隨著腦力開發程度,也越來越多顯而易見的符號出現在電影中,明示暗示露西的結局,整個故事是環環相扣的。

我自己是對於露西最後化身成超級電腦傳遞知識這一點覺得非常有趣。

因為在台灣一樣很紅的宮崎駿電影《風之谷》,在宮崎駿的漫畫版本中,就是有一台超級電腦負責管控世上的一切。

《風之谷》漫畫比我們所知的動畫電影還長且概念更深複雜,故事大綱是這樣的:(節錄自維基百科)「風之谷的公主娜烏西卡因戰爭聯盟條約以及老父身體衰弱,而成為部族領袖並代父參戰,因此介入多魯美奇亞王國與土鬼諸侯國兩強紛爭。目睹無盡的殺戮和流血,無情戰火對生命的蹂躪和無依百姓的顛沛流離;當人類在和腐海之間的對抗節節敗退之餘卻瘋狂地發動屠殺同類的殘酷戰爭,娜烏西卡開始負起搶救生命和制止戰爭流血,探索生命之源及腐海秘密的使命。在過程中被視為藍衣救世者的她,揭開了腐海和王蟲的秘密-那是火之七日戰爭前,大地為拯救污染的世界和撲滅瘋狂的人心,所創造的一個新生態系統,把全體人類逐步消滅之餘亦把污染的環境再次淨化,以供新人類居住。當世界完成了淨化,人造的腐海和王蟲將隨著死去,而所有的人類和生物都無法適應純淨的環境而死亡,顛覆了娜烏西卡原先認為腐海是由自然產生用來淨化地表污染的生態世界的推測。之後娜烏西卡在巨神兵奧瑪的幫助下進入了土鬼聖都修瓦,該地有一巨大陵墓,儲存純淨的原種以及舊世界中的諸多工藝科技。因不認同陵墓的存在目的,因此最終將自稱為神的生物電腦毀掉。雖然世界遭腐海淹沒的局勢不可改變、人類生存處境日益艱辛,但娜烏西卡認為所有生命是珍貴的-包括了昆蟲和人類,是應該被尊重而不容許被操弄。相信生命自會找尋出路,而不該如宿命般受世界重建計畫箝制。最後娜烏西卡否決陵墓電腦用於迷惑眾人的說詞、命令巨神兵奧瑪摧毀陵墓,守護了世上一切生命存活在這個世界的權利。」

當初看到這一段介紹時覺得非常有趣,所以當看到電影《露西》主角最後要化身成超級電腦時就有一種「啊啊好熟悉」的感覺!

 

最後,我比較好奇為什麼大家會很care台灣被拍得很像香港?

我覺得目前世界上的城市其實長的都滿像的,台北被拍得很像香港也只能怪我們自己沒弄個特色出來啊!?何況台灣跟香港的周拍都是寫繁體字,乍看下當然在一些地方會像啊!

我倒是很介意為什麼提到台灣還在提仿冒品囧?電影一開場就拿這件事來說嘴,這個仿冒王國的概念到底要跟著台灣多久啊?雖然之前是事實沒錯,但這想法也太刻板......

但轉念一想,盧貝松之前也沒放過法國警察啊......只好算了......

我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外國人眼中的台灣,好的地方我們引以為傲,不好的地方我們一起努力:)

 

貼心提醒:辛苦計程車司機叔叔了!露西嗑完藥中文還沒學會,不開心司機叔叔不會說英文,就開槍打人!好小孩不要學!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