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5  

「國境之南」,幾乎已經是屏東這個台灣最南端的縣市的代稱了,尤其是觀光景點的恆春、南灣,以及最著名的墾丁一帶。

許多許多年沒去墾丁,上一次去是青春洋溢的高中畢業旅行,這一次去,完全是因為想要逃離工作的困境而出走。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並不適合用在這次的旅行,(我也早已記不清墾丁的樣貌,只記得第一次看到北斗七星時的驚嘆)只是,這幾年間發生的故事,我可能寫個三部曲都還不夠,特別是,當我在旅途中再次聽到關於同行友人B的朋友的噩耗的時候,我實在很難說這一趟南國之旅有多麼愉快。

我說不出口。

屏東的確溫暖,比起台北神經質的陰雨,南國的陽光,不論何時,都讓人留戀。

 

第一天晚上,窩在南灣臨時找的民宿,滑著手機,在台北的老友問我:「有去阿嘉(台語:ㄍㄚ)家嗎?」,我才猛然想起,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的電影故事場景,就是在「墾丁」啊!

我回說沒有,也老實告訴她,第一天的旅行氣氛很怪,當然我自己狀況也不太好,脾氣有點暴躁。而且,我其實也沒打算要去任何一個地方,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打混的旅行,真的是隨隨便便買了票就搭高鐵下來了。友人B也完全無計畫(但我後來發現,她其實有一點點小計劃)

所以我實在沒想到,就在第二天,前往恆春吃友人B魂牽夢縈的綠豆蒜的時候,無意間,看到恆春老街上可愛的指標寫著:「往阿嘉的家」

果然,阿嘉在呼喚我啊......

 

IMG_7202

我喜歡恆春老街的街道,老房子的樣式很漂亮,隨處抬頭,都可以看到每一家樓上陽台不同的圍欄或鐵窗的各式花紋,顏色卻也比一般印象中的台灣老街亮麗可愛,樸實中帶著一絲俏皮,我想總是陽光普照也是為這個美麗的老城鎮加分的原因吧!

沿著指標走到底,就會看到轉角的「阿嘉的家」。

 

IMG_7193  

(但我依然鬼打牆的沒有對著「阿嘉的家」的正門拍照......)

倒是坐在門口寫明信片,並跟「阿嘉的家」的主人聊著一些觀光客話題(例如原本要去電影故事中友子奶奶的老家--滿州,老闆拿出地圖,告訴我們路線,但最後建議我們當天先去關山一帶)

我很熱愛寫明信片、寄明信片,所以這個出乎意外的行程我完全樂在其中。

進入屋內要收50元,能參觀的房間就是二樓的房間,一樓現在主人也會自己使用,那一天女主人正在吃中飯,不能接受的就不用花錢了,若花了就甘願開心的照相並回味一下阿嘉與友子的甜蜜時光吧(笑)

我自己是進去了,也沒什麼覺得為什麼要收錢,畢竟房子是人家的私人財產,場景保留了下來,人家也是相對付出了維護的心力。而且,屋主夫婦的唐氏症女兒對於幫大家拍照這件事非常熱衷!

說到這個女兒,屋主語氣中盡是對女兒的不捨與驕傲--「她對拍照很有天分喔!各式的相機手機她都會用喔!也因為這個景點,讓她有了工作。」

 

而我,也在屋主的紀念品小攤子上,找到了我一見鍾情的瓶中信。

 

IMG_7189  

瓶子中裝著沙子與不同的小卡片,每個瓶子裡也都還有一張捲起的小紙條可以寫信,而玻璃瓶外的包裝,就是一個美麗的信筒。

寫這個瓶中信要很有耐心,不要急,因為不論是把捲起的信紙攤開(有一個小小的鐵鉤圈住),或是寫完後把信紙重新捲好,再放入瓶子中,其實都需要一點點小技巧,而且東西其實不大,有點考驗手藝!

大家就別心急,慢慢磨總是會有收穫的,人生也是。

 

1  

左邊的信筒做得很漂亮,也有保護玻璃瓶中信的功能。

屋子前面就有一個郵筒,買張郵票,把玻璃瓶放回信筒裡,千萬別衝動的直接將玻璃瓶丟進郵筒,脾氣不好的「阿嘉郵差」萬一被碎片刺到可是會發飆的!

 

IMG_7163  

IMG_7164  

IMG_7166  

IMG_7170

我喜歡這個有許多窗戶的二樓房間。

光線好美,難怪阿嘉能夠把人家拐上床

房間不大,但卻有四扇窗,其中三扇窗是會有陽光灑進屋裡的真正的窗,另外一扇則是要上來房間牆上的對內窗,打開窗戶就是樓梯。

有一種,兒子打開對內窗跟老媽說:「不要進來我房間啦!」的畫面在我腦海中浮現。

 

IMG_7162  

 IMG_7177  

IMG_7181  

IMG_7187  

 

【景點資訊】

阿嘉的家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90號

IMG_7273[1]  

可從恆春老街上的光復路轉進去,就會看到了!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