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子幫_MG_4508    

 

  今天宵夜時間配的是電視上的金馬電影院-《艋舺》

  一打開電視就是看到劇情準備峰迴路轉的關鍵點

  記得當時看電影時只是覺得好好看好好看!鈕承澤雖然你的灰狼演好爛但是我好愛你(笑)

  可是今天重看才發現,這部電影其實帶了許多傷痛與無奈。


  太子幫五人個性迥異--

  和尚,重情義,知分寸,卻在得知好友父親當年是如何為了爭權奪利而砍斷了自己父親的右手後而陷入拉扯。他會願意為志龍效忠,儘管他的能力比志龍好上幾十倍,但竄位一直都不是他在電影中出現的念頭,然而志龍父子對和尚所做的事,讓他漸漸明白與失望--自己或許一直都是個旗子,只是個任人擺佈的小弟。他不會在乎自己被利用,只是在情感上,他受到了背叛。這就是這個角色迷人與傷感的地方,也說清了這類型人的苦痛。

  白猴,樂觀開朗,沒有心機,他跟蚊子一樣,藉由朋友(幫派勢力)保護自己,也從中得到感情,然而重朋友的他,最後卻也因朋友捲入了幫派間的鬥爭而被打傷成植物人。對白猴而言,感情上也是受欺瞞的,對於這樣的一個人,我的心中其實是非常難過與惋惜的,因為重視朋友並沒有錯,然而,我們卻不知道對方是否只是在利用自己而已。

  蚊子,我開始了解為何要以他為主角去觀察《艋舺》的世界,因為他是一個闖入者,一個需要這群朋友,卻又要努力去適應幫派生活的觀看者。他的存在點出了許多疑惑與無奈。

  志龍,我愛鳳小岳,但志龍只是個靠爸的臭俗仔。

  最後,黃登輝的角色完全傻人有傻福,他瘦一點帥多了



  
  我們總有一天都會長大,都會步入大人的世界,但是要如何在情意與保護自我中找到平衡,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友情的背叛並不是兩三句話就能帶過撫平,有時後傷痛是一輩子的。
  或許,我們只能藉由這些苦痛與疤痕,讓自己美麗的蛻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