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去看了老早就上映的舞力全開4,還沒看之前本來沒什麼特別的熱情,想說應該就是系列電影,再爛也爛不到哪去,誰知道......完全打中我淚腺!朋友說我是不是對逐夢故事毫無抵擋之力啊!?

  先別管老梗的有夢就追,外力阻擋,誤會,猜疑等電影片段,劇情(點我看劇情簡介)的確很簡單,也很容易猜到結局,但是舞力全開系列標榜的不就是精采的舞技嘛!?已經跳了四集耶!還有什麼可看?

  別懷疑!保證!保證!絕對好看啊!特別是3D的科技進步,完全身歷其境!

  電影畫面不只有快閃舞者們在邁阿密一場又一場不同類型與訴求的突擊演出,還有搭配得宜的電影配樂!美麗的邁阿密海灘風情!愛看辣妹的男生們也可以見到螢幕上3D的美國辣妹喔~(我前面的高中生就這樣喔~了出來)

  電影中最美的莫過於男女主角在海邊練舞的畫面,那種性感優雅,又充滿力與美的肢體表現,還有舞者們,或者說所有的藝術家們最重視的「感情」,都被凱薩琳麥康梅、以及萊恩高斯曼表現的淋漓盡致!

  整部片的舞蹈編排也是嘆為觀止,完全超出了我對「街舞」或是「現代舞」的印象!特別是那種,在哪裡都可以跳的冒險與挑戰!

  然而不光是舞技而已,感動我心的是,當一心想要贏得比賽的MOB開始利用舞蹈來表達自己對世界的抗議,表達自己捍衛家園的決心!那是一種靠著不流血的群眾魅力與號召力,幫助自己,也幫助那些在海灘邊生活一輩子的人,讓世界知道,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文化,為了錢而輕易改變的後果,不光只是一般老百姓的遷移或者失業,而是可能會徹底失去每一個地方的文化特色!

 

  凱薩琳麥康梅性感力破表,那種充滿不安,卻又對著自己喜愛的事物固執的不肯放棄的掙扎,雖然完全是電影老梗角色,卻也簡單明瞭的帶出一般人內心的衝突。而她,選擇勇敢的放手一搏!

  「Break the rule.」西恩這麼說。

 

  做著各個行業的MOB成員們,共通點就是對於舞蹈的熱愛!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都是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唯有跳舞,讓他們展現自我!

  電影劇情總是如此,讓我們知道在歷經辛苦後總會有甜美成果,然而真實生活中呢?我們有多少衝動與勇氣追逐自己想要做的事!何況,這並不是個光努力就會成功的世界。

  「舞蹈可以當興趣,當不能當職業。」

  是啊,要進入頂尖的舞蹈界的確很難,但是,不試試看又怎麼知道呢?而且反過來想想,每個行業中,要到達尖端,哪一個是不辛苦的呢?只是,像舞蹈這種被歸類為藝術的行業,似乎也只有讓觀眾知道自己,才有成功的機會。而這也是MOB聚集在一起的核心目標與夢想。他們要紅!要出名!就是要讓全世界知道他們的存在!這是電影萬年梗,老到不能再老,爛到不能再爛,然而,當他們發現,舞蹈可以凝聚群眾力量,並去改變一些看起來是小蝦米對大鯨魚的社會之事,整部電影的新意就出現了!

 

  愛情與友情的考驗在電影中永遠是熱門(在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是)。

  我個人對這部電影唯一覺得不順暢的地方就是這個莫名其妙轉的有點硬的誤會考驗了,到最後我也只能說男人覺得自己被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丟在腦後大概也是會光火的(明明就是在吃醋)!

  當愛蜜莉與西恩因故有所誤會而決裂,一個人在舞團決選的最後關頭,放棄了雙人舞,而改跳單人舞的時候,我原本只是以為她會失魂落破的跳爛一支舞而丟掉了她進頂尖舞團的機會,卻在她跳起舞時,我才驚覺那是她與西恩一起練的舞,那是他們的舞,那是屬於他們兩個人互相扶持的舞步,是對彼此的愛與對跳舞的熱情的一支舞,但是,愛蜜莉卻只能一個人心痛的跳著......

  原本因為父親的反對而在舞蹈之路上孤獨的愛蜜莉,好不容易遇見了同樣舞藝過人並且熱愛跳舞的西恩,好不容易有了個支持了解她的人,然而,卻因為誤會,使的她卡在對父親的愛與對希恩的愛中痛苦,只能又回到孤獨的一個人。

  一個人,跳著原本是他們一起的舞。

  愛蜜莉沒有崩潰,卻失去了舞蹈的精湛,使她落選。但是,她心中一定明白最痛的不是自己的夢破碎,而是失去了與她一起逐夢的愛人。她是要創新突破沒錯,然而,當那個與她攜手創新與突破的人消失時,也同時帶走了她的心。

  這是一個我們知道結局走向的電影,所以我們知道西恩一定會回來冰釋誤會,但若是在真實世界中,這可能會是一輩子的遺憾。

  因為可能會遺憾,所以有電影讓我們堅信那些看似愚蠢的夢,因為傻傻相信著,一直努力著,不斷的跌倒再爬起,讓我們信仰勇氣與決心。

 

  最後,還有值得推薦的就是男女主角超讚的身材!

  前面太嚴肅了,讓我們看看男女主角流口水吧哈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