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x500.jpg

入坑的很晚,但是第一眼就愛上《打破玻璃》,而且怎麼也沒想到,這是欅板46最後一次21人的單曲;之後,相繼迎來了今泉,志田以及米谷的宣布畢業,而小葵則還在因為課業原因暫停活動中。
最後,算是最震驚的,莫過於Neru也在3月7日於官方部落格宣布畢業消息。

欅坂46對我而言,與其說是找到反抗世界的勇氣,不如說是,提醒著自己,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提醒自己,抗爭需要勇氣,需要代價,如果真心喜歡一件事物,那麽不管跌倒多少次,都要再爬起來去爭取。不斷的質疑自己,不斷的尋找讓自己無悔的選擇。

當我走在人群中,與眾人朝著同一個方向走,但是耳裡聽著,卻是《不協和音》或是《沈默的多數》這樣的歌,我一遍又一遍的問著自己,自己是不是長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大人?
每一次在社會上遭遇到的不好,遭遇到的否定,是不是讓自己開始無止盡的懷疑自己?質疑一直都是進步的動力,但是在質疑的過程中,往往會被擊敗。而欅坂46則帶著一種屬於年輕人的疑問與吶喊,面對這個世界。

我對那些可可愛的傳統偶像歌沒什麼興趣,這種軟軟的,可愛的東西,別的偶像也有,別的偶像也可以,可是欅坂46更帶出了青少年與社會的疏離、與同儕間的不協調、自問自答的找不到出口⋯⋯對我而言,這些才是比表面上光明面的笑容更加值得注意。
如果說可愛的偶像界就是光明,那欅坂46的存在就是必然的黑暗,但是那又怎麼樣呢?貼近黑暗,才可以拯救黑暗中哭泣的人哪。

 

--

後記:

其實看到Neru要畢業,心情好複雜,當初並不是她的推,主要是因為覺得她話題性太十足,不管是徵選最後被抓回家、最後父母感動、營運強推等等。

但是後來,特別是看的《欅,會不會寫》後,才慢慢的喜歡、接受著看似完美的女孩。

2018年,對粉絲跟團體本身應該都是非常煎熬的,團員接連畢業,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選拔制,剛好欅坂46目前也都沒有開過選拔,雖然不是強推團愛,但我個人的確很喜歡這21人組成的欅坂46。

新的單曲《黑羊》,旋律跟歌詞都是一個逼哭大家的節奏,我也是心情低落時,聽著聽著就哭了,雖然我們不見得都那麼絕對的屬於黑羊或是白羊,但是有時候那種孤單寂寞的心情,我想一直都是一樣的。

雖然喜歡小偶像在舞台上的暗黑風格,但是身為一個粉絲,還是希望他們私底下能夠像Keyaki House中的那樣,永保笑容。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