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jpg

看了想看好久終於看到的《軍艦島》。

其實在看之前,就大致知道劇情,對於故事走向不算太意外,只是對於戰爭之下殖民地人民的遭遇感到悲傷。直到今日,我還是無法理解人類為何會對同類如此的無情。

我覺得影片中其實沒有什麼太過狗血的鏡頭,卻在有限的篇幅中描寫了動人的親情。

我最喜歡的,與其說是宋仲基飾演的軍官,或是小混混打手蘇志燮,更是飾演有點滑頭的音樂團長的黃正民。電影用有限的篇幅描繪了一個有點風流、貪生怕死、見風轉舵,卻在最後關頭努力放手一搏的大叔。他沒有什麼偉大的情操,他就只要他的小女兒好好活著,他這個角色讓我想起了經典的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的男主角 - Guido Orefice - 那個被送入集中營,為了怕小兒子驚心受怕,而想盡辦法「欺騙」跟「哄」兒子的父親。

在戰亂之下,每個人都只想要好好活著而已。

可是啊,有想要單純活著的人,就有只為了利益而活的人。

對我來說,《軍艦島》呈現了戰爭之下軍國主義的殘酷,以及小老百姓的無奈與堅韌。仇恨或許可以放下,但是歷史中的教訓,卻不能忘。

 

1502430127-3783249095.jpg

不得不說,蘇志燮歐巴真是耐看型,畢竟我當年看韓劇《玻璃鞋》時,對這位眼睛真的很瞇的男二很不懂(畢竟男女主都是屬於主流好看的韓國明星),但多年後,我早就忘了男女主角的樣子,只有長相特別的蘇歐巴依然讓人印象深刻(還有包誇身材很好跟很能打)(然後手真的很漂亮,電影中一晃而過就讓我眼睛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