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less-1024x576  

Godless這個劇名,中文翻譯是《無神之境》,真的是⋯⋯太神了,覺得這個劇名取的真好,又很有氣勢,讓我期待超高,但是最後,卻神到影集內容我覺得普普⋯⋯就是西部牛仔槍戰,搭上幾個父子情,幾個印地安人、賣弄聖經語句⋯⋯

我個人不覺得難看,但也沒有這麼好看就是了。覺得雖然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是搭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彼此之間的感情流動顯得非常僵硬,有一種大家不在同一個攝影棚裡的感覺⋯⋯或許事實上就是這樣吧,真正親近彼此的,也就只有那幾個人了。

請注意,以下都是吐槽!

 

------------------

godless-s1  

 

最後的拉貝爾旅館戰役真的太莫名了,強盜頭子都自備主角光環,乾我是狙擊手一定先打死他啊,屋頂上幾個人的槍法明明都是神準的⋯⋯

的確,強盜頭子的氣勢很可怕,但是沒道理啊⋯⋯
然後比爾騎馬慢慢走進來是怎樣⋯⋯

然後懷帝還沒施展槍法就中刀到底是⋯⋯他幹嘛不跟大家在一起???小鮮肉就這樣尷尬的掛了!就算他再蠢,也知道這個時候不是賣弄槍法的時候吧,出門也出得太隨性了,然後一出門就被當人肉刀靶了⋯⋯感覺只是因為要給觀眾震憾,替懷帝的死感到不值啊啊啊啊啊啊
牧師最後替懷帝講話真的是愚蠢至極,完全不認識的人講個屁話,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對「神」的諷刺吧。

說起懷帝的死,討人厭的女配角都不會死

然後女瘋子、兇惡大媽、被欺負說是身帶詛咒的寡婦都很能打,這倒底是⋯⋯?

這是一個告訴我們不要欺負邊緣人的故事,然後千萬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叔叔⋯⋯

不難看,但是不會特別想要再多看幾次,我覺得故事如果再多解釋為什麼法蘭克會執著於父子之情(享受操控?),藉由影片有點難以變認他說的童年故事是真是假,我想他一直不斷的在賣弄聖經語句,就是在嘲諷「上帝」吧。(老人版的假文青!?)

當然換個念頭想想,或許真正的人生就是這樣吧,居民之間彼此冷漠,雖然稱不上是壞人,但是的確彼此各有各的打算。壞人或許也不會需要什麼原因就變成壞人,反正在這個無神之境,槍法、拳頭以及馬匹才是真理吧,只要能夠活下去,什麼燒殺擄掠都不需要理由,我爽就好。

對這部影集,我覺得是自己的莫名期望太大吧,畢竟一開始真的營造的氛圍都很好呢,只是到了最後還是有種,嗯,就是這樣的結局啊,不意外呢,雖然看完本片後是一堆吐槽,但應該說是總覺得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可惜感吧。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