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不是我進電影院看的片子,那時狀況很不好,有時間有閒錢進電影院,卻固執的不想與任何人看這部電影,因為心中有著執念想要對重要的人說有關於這部電影裡面要說的話,所以寧可自己看,也不想與一般的人分享。

  後來,在電視上剛好看到,就這樣配著廣告哭著看完。

  其實,是沒有想到會哭這麼慘的,只是,也不知道這部電影是這麼的寂寞。

 

  電影讓我想起了身為一個獨生女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

  很多人都說獨生女沒有人跟妳槍玩具,沒有人跟妳分享父母的愛,但同樣的,也不會有一個同樣身分的角色來平分身為獨生女所要承受的家庭壓力。

  就像電影中的小美一樣,父母失和的無助與憂愁,她能夠向誰訴說?師長嗎?朋友嗎?就算說出了口,回家面對的依然是自己一個人。有了父母的愛又如何呢?在人生中,家庭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人來到世上,就是從家庭中培養面對這個世界的勇敢與愛,從家庭中得到了愛,才能有多餘的愛向其他人付出繼而延續下去。但父母分裂的愛,孩子不可能感受不到。家庭很重要的是,那是兩個人為了共同所愛而犧牲掉一些的自己所建構的溫暖避風港,對小孩來說,家庭已經是全部了,儘管我們都喜歡外面的花花世界,但最終,在後頭支撐等著我們的,是家。

  小美是善良董事的,所以碰到感情失和要離婚的父母,她其實是沉默的。

  她沉默,但不表示她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或許,她的沉默只是因為覺得無能為力。

  而後,當她無法再獨自承受時,她選擇了她覺得可以了解她的小傑一起逃走......

 

  《星空》是一部非常寂寞的電影,她加重了原著中比較模糊帶過的沉重情緒,讓整篇故事更貼近現實,但同樣的,壓力也具體化了。

  就我來說,《星空》雖然是由幾米原著,但她絕對不只是沾幾米的光,她有著,屬於自己星空的孤寂與堅強。

  電影中除了難以言喻的寂寞與失落,也伴著初戀的淡淡酸甜。導演很細膩的描繪了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在家庭的傷害下,儘管徬徨,卻努力的藉著本能僅存的愛互相依靠取暖。

 

  我一直都覺得我寫的影評不是影評,但我很喜歡那種看完電影會讓想法甚至是回憶湧上的時刻。

  有了這部電影,我深信,這世上總會有個角落是屬於我們的。有了這部電影溫柔的安慰,我們不會孤獨的。

  

1322414615625lhpo1rz42f_medium  

「在放手之前,想要抓多緊,就抓多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