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2010年前導片

 

 

 

以上,2012電影預告片

 

最近廣受大家矚目的國片,除了《女朋友。男朋友》外,緊接著就是下個禮拜8/17要上檔的《BBS鄉民的正義》。
原本光是看電影海報個人就覺得大概又是像《獵艷》一樣,文宣寫的驚悚好看,還順勢夾帶了當時的火紅人物!
當時是電視劇《犀利人妻》的男主角--溫瑞凡(溫昇豪 飾 ),而現在則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仁哥!(陳柏霖)!

再加上陳意涵、郭雪芙兩大正妹,光看陣容是不是整個就超想看!?

但是,「我覺得它可能沒那麼好看」 

仰頭看著信義威秀看板上大大的大仁哥,陳意涵,郭雪芙......

在還沒有去找預告片來看的時候,光看海報就覺得有點粗糙(很像是什麼老式的鹹蛋超人!?)

或許是我個人不喜歡吧,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海報的風格,在加上不知道為什麼陳柏霖的頭像一直讓我想到電影版《死亡筆記本》的男主角「月」。

結果又對這部片燃起好奇,是在聽了朋友說了「紫爆事件」後!

(ps.Lily用BBS的年資夠低的了,但在朋友的詳細解說下已經聽懂了紫爆事件的內容)

朋友會很興奮,覺得這部電影一定很好看是因為它也是鄉民之一啊!

朋友B也認同若是常用BBS的人,一定會對這部片所闡述的故事內容有所共鳴,還有影片中的梗或是術語會心一笑啊!

(就像常用臉書的人嘴巴說出來的話,在不常用臉書的人耳中聽起來根本就是外星話一樣)

所以啦,整部片主要是改編自真實發生的「紫爆事件」,但重點來啦!如果改編的不好呢?

如果完全沒改編,那應該用紀錄片方式呈現,或是乾脆就將所知道的事件演一遍,但看起來不是這樣喔!
會改編,應該就是想要加進一些什麼元素,或是就原本的事件進行反思(至少我看預告片中所說的台詞是這樣的)。

這部片唯一會吸引我的,大概就是預告片中,陳意涵在摩天高樓的屋頂大叫著那一句話:「我要讓你們永遠記得,你們曾經用BBS殺死過一個女孩子!」(這句台詞在我放的兩分多鐘的預告片中沒有出現......)

以下是有這句台詞的50秒預告片

 

原本看預告片還挺震撼人心的,尤其是預告片的配樂。

但是,當我去youtube想要在仔細看一遍預告時,卻意外發現了兩年前的前導影片。

然後,我要說,「預告片弱掉了啦!」「預告片弱掉了啦!」

只贏在演員陣容還有配樂跟更大場面的動畫啊!

可是故事內容看起來弱!掉!了!啊!

其實拿前導片跟預告片來比似乎有點不公平,畢竟前導片拍得不好,大概也不會有錢拍電影了。
但是《BBS鄉民的正義》前導影片,確實有把電影要傳達的內容表現出來,似乎也更貼近真實!(網友也說,為什麼新版沒有卡卡獸!?)但也或許是因為就是要拍一個好的前導片,所以把重要的橋段都放進去了。但要如何把這些重要橋段再拉長成為一部電影,那就是之後的電影拍片過程與挑戰了!

電影的預告片少了原本在前導片中吸引人的橋段,也有網友認為陳意涵版本的「吶喊」,似乎比前導片的弱......

我個人滿喜歡陳意涵,也不覺得她演技差,但是若就前導片跟預告片來比較,我覺得前導片的女聲喊得更讓人心痛。

網路,是個既虛擬又真實的世界。

在網路無比發達甚至強烈到沒有網路就令人坐立難安的2012年,我們依舊在爭執著從數百甚至千年前就在爭執的「正義」。

只是,我們要爭執的,不僅僅是「現實世界」中的正義,連「虛擬世界」的正義,也將我們捲入其中。

什麼是正義?

多數的民意就是正義?

我想電影根本不可能告訴我們答案,但我希望他可以完整傳述我們所活的世界所帶給我們的人性衝擊。

我們的確是用人肉搜尋讓一些我們所認為的「人渣」受到輿論壓力與撻伐,但是相對的,我們是不是也用了這股力量去傷害了更多人?

這就是我期望這部電影所要完整傳達的思想與反省,而不是只是一部聳動卻空無內容的零散畫面。

我賭正式的電影偏向不好看。
但我希望我是錯的。

 

在此奉上隔了很久的電影觀後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