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B8B04F6-41C7-4E8E-A25C-F01AEECF8551拷貝  

簡單介紹一下基本裝備:(喔對了,本篇以保暖為主,沒有任何時尚XD )

防風防雨防雪的保暖外套

Hunter雨鞋+保暖的襪子

一雙(假)皮手套+保暖的半指手套

墨鏡(晴天時雪地反光)

 

我去冰島時的氣溫大概是-4到4度左右,都是穿以下的裝備走跳七日~

 

Uniqlo / WOMEN ULTRA WARM DOWN JACKET / 女裝 特級保暖 羽絨外套
(商品編號400728)

37_400728  

防風防雨防雪的外套必不可少

如果羽絨外套沒有辦法防水,就會有點麻煩。

我本身去冰島前沒有任何一件可以防水的外套,也不想要再買胖胖的羽絨服,就跑了很多地方看有沒有適合的外套。

我知道的戶外運動品牌不多,第一個想到的是Timberland,但是看上眼的一件外套居然要250鎊!!!我又不是天天往雪地裡跑,雖然問了一下朋友這價錢到底是不是正常,朋友說台灣的登山用品店,一件外套也差不多是一萬塊台幣左右,感覺差不多,沒有特別賣貴,但我就是買不下手啊!畢竟除了旅遊,平常我自己是比較少穿這種比較機能型的外套。

我看中的Timberland那件,裡面的羽絨外套可以拆下來單穿,而且單穿樣式並不醜。外套還有各種口袋⋯⋯但,我買不下手QAQ

 

後來找了很久,終於在uniqlo找到一件,價格可以接受,外型也不錯的,去了冰島之後更是對這件評價破表!!!

不只保暖,還真的防水,在冰島去黃金圈時,剛下遊覽車就下大雨,我帽子一帶,完全感覺不到下雨,後來是因為雨大到一直聽到啪啪啪啪的雨聲打在帽子手上及身上,才發現整隻手臂都濕了⋯⋯可是外套裡面的身子都還是乾的,這才發現雨非常大==沒發現下大雨不光是因為帽子(看這帽子多強),而是因為現場還有地熱的霧氣,風又是從我背後吹來,雨自然是從背後打下來,結果等我轉身要回去紀念品店找點吃的,一轉身才被雨打的亂七八遭⋯⋯

 

不得不說這件外套真的很夠力,不只暖,領子的部分還很挺,所以不管是扣扣子還是拉拉鍊,都可以護住脖子。帽子的內裡也超棒,帽子內裡有厚厚的刷毛,一戴上去整個非常暖,也因為外套整體而言很挺,帽子也跟著挺,所以走路時也不會歪來倒去掉來掉去,帶到後來我整趟旅程都直接帶上外套的帽子哈哈,還比我自己的毛帽暖!

 

口袋部分倒是不多,左右各一個,而且是雙層,所以其實是有四個口袋,兩個外層袋有扣子,兩個在後頭的是開口在側邊。

 

唯一算是缺點的,是因為我選擇了大一號的外套,我選了M號,但是uniqlo在英國的尺碼,M號其實是L號,尺碼從XS開始,我應該要穿台灣的M號,所以這件正常版型我應該要選S號,但我為了要塞厚毛衣在外套裡,就選了M好,事後證明是對的,毛衣穿進去特暖,又不緊,外形看上去也不算太笨重。又因為外套算挺,所以拉拉鍊的時候不太方便(拉鍊也跟著很挺),而且拉鍊的設計有一點不太好,我覺得拉鍊太窄了,所以很難對準並且拉上,在冰島零下的溫度裡拉拉鍊大概不到五秒我的耐心就再見了。所以我有時候都直接扣扣子,這件算是單釦釦子也很暖,風進不來

當然,我覺得這件的外型不是最最好看的,但也算是中規中矩,況且我又是買了黑色,百搭款!但我個人覺得比起胖胖米其林羽絨外套,這件好看多了!重點是又很暖!

 

我想這件外套在台灣的冬天應該也是很不錯,夠暖,想要美麗性感的話可以像我的義大利朋友一樣,外面羽絨外套,裡面黑色低胸小背心XD 

 

台灣店鋪連結 http://www.uniqlo.com/tw/store/goods/400728

英國店鋪連結 https://www.uniqlo.com/uk/en/product/women-ultra-warm-down-jacket-400728.html?dwvar_400728_color=COL02&dwvar_400728_size=SMA001&cgid=

 (其實我覺得light gray很好看,但是我怕髒,就買了黑色,後來證實,去冰島自助旅行,黑色果然還是最耐髒的!!)

 

發熱衣

我沒穿發熱衣,只有穿貼身的坦克背心保護肚子不受涼XD

我的經驗是,一件坦克背心,外面一件厚毛衣,或是刷毛長T,外面一件上述的Uniqlo外套就滿暖的了。(通常大概-4到4度左右,有一天到-8,上衣還好,我覺得都暖,單一件牛仔褲我的膝蓋簡直凍壞==)

 

Hunter雨鞋

Hunter在英國本地人中看起來不算太夯,不像台灣一下雨就很容易看到,我猜主要是因為英國的雨還是沒像台灣那麼大,台灣的雨要下起來就是用倒的!在冰島更是不容易看到,我因為在出門前被該死(已穿了一年)的馬汀鞋磨出了一個內裡出血的水泡⋯⋯因為沒有其他能夠擋水的鞋子,就選了雨鞋。

基本上Hunter雨鞋對於下雨天是防滑的,不過碎冰上就會滑了(其實Timberland的基本款走碎冰一樣會滑,我問過了身邊穿Timberland去冰島的人)走路還是要小心,如果是爬冰山冰原,可以向tour租專業的鞋子,當然,如果自己有預算,也可以找專業的雪地鞋。

Hunter雨鞋的好處就是,如果要踩在濕泥土地上,對於像我這種「痛恨鞋子溼掉、褲子濕掉」的人,雨鞋真的是把你包好包滿!!

建議如果真要穿雨鞋,裡面可以穿Hunter雨鞋專門的襪子,或是穿厚襪子保暖,Hunter雨鞋我個人覺得並不保暖,所以還是要注意。(我在冰島臨時買了一雙當地戶外大牌的66羊毛襪子,還算可以,但沒有覺得特別特別暖,而且羊毛摸起來就是沒有其他材質舒服)

 

 

MUJI 半指手套

冰島要冷起來真是沒在開玩笑,手套一定要帶,不然不下幾秒鐘手就超凍的,凍到沒知覺沒在開玩笑。這種手套可以只拿下前端的部分,不用整隻拿掉,很是方便。這一雙看起來普普,但是實際戴了之後非常暖,在冰島成為我的心頭好,帶著後手可以不用在外頭晃,也不怕冷,不過碰水我想估計就不行了。

我還帶了以前在H&M買的假皮手套,便宜是便宜,但是一點都不防寒,只有在騎馬時有稍微用到,因為表層比較好清潔,我怕帶MUJI那雙騎馬時髒了不好清洗。

 

 

保暖的襪子

冰島物價貴,即便想要在冰島買襪子,我想大家也會捶心肝,所以還是自己帶幾雙替換著穿。

當然想要在冰島買也是可以XD 像是冰島戶外品牌66

 

不要穿牛仔褲(雖然還是很常看到)

千萬不要不聽老人言的穿牛仔褲,牛仔褲透風,我的膝蓋都要冷死了!

我是因為沒有內刷毛的內搭褲所以穿牛仔褲,不然穿一件稍微厚一點的寬口褲,裡面加上厚褲襪加上靴子也是滿常見到的冰島(觀光客)穿搭。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