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7791_7cupl0_l  

在肩膀疼痛的夜晚,不知道為何,很適合看寂靜哀傷的電影。

《人狼》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寂寞哀傷。

原以為是恐怖的都市傳說,卻發現這個故事中沒有可怕的狼人,也沒有什麼生化武器,最可怕的還是人心。

動畫電影故事,簡單來說就是警察內部的諜報攻防戰,電影中沿用了童話故事《小紅帽》的意象,暗示了男主角身為特殊組織的一員,終究與一般人不同。

但是,究竟是怎樣的不同呢?主角為什麼沒有開槍呢?所謂的「人狼」,到底是批著狼皮的人類,還是批著人皮的狼?

沒血沒淚的殺手,真的是這樣無情無義?還是他只是不了解人世間的醜惡,不知該如何面對複雜的人類社會的感情?

故事電影中,男主角——伏,是個完美的間諜,冷靜,情緒反應低弱,以指令為優先,但是,即使是這樣的他,依然會有情感的。

女主角雨宮的台詞,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迷惘的年輕人,我始終覺得,不管是在怎樣的環境下,青春年少的時光,對某些人而言,總是困惑著。

困惑著世界,困惑著自身,永遠都想逃走,但是要逃去哪裡,我們不知道。

 

我說,其實我並不是完全看懂這部電影,總是搞不清楚左派右派,組織名稱好像又好長,看電影看了一大半,只覺得我開始有了認名障礙。

故事最後,伏到底動情了沒有,我想是有吧,但是,他終究是隻「狼」,想要退出狼群,似乎不是他自己可以決定。

對於戰鬥,他是懂得,對於情感,他的反應異常的緩慢,他不想逃,但留下來,就得照著劇本走。

雨宮死在他的懷裡,他感到震驚嗎?

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沒有太多的情緒波動,但是,就像是命運一樣,每個角色都在那命定的圈圈裡,不論是操弄別人的人,還是被操弄的人,終究只是劇本裡的一枚旗子。

當穿上戰鬥服裝,戴上夜視護目鏡,那雙鮮紅色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到底剩下什麼呢?

是啊,就像我一開頭說的,儘管電影中似乎充滿了血腥,但有的,卻是更多的哀傷。

 

就像伏一樣,安靜又困惑地凝望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