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假)文青風格的一日倫敦地鐵遊!

地鐵線:粉紅色的Hammersmith&City

哈利波特的王十字火車站(地鐵站為:King's Cross St. Pancras tube station)出發

到著名的二手市集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挖寶

順路去一下帕丁頓小熊的故事背景的帕丁頓車站(Paddington Station)

前往貝克街(Baker Street)去找福爾摩斯

最後,再去大英博物館朝聖!!

這些景點,除了大英博物館,都在同一條地鐵線上,其中也有兩個地鐵站可轉乘火車,分別為King's Cross St. Pancras tube station和Paddington Tube Station。

如果是從英國其他城市到倫敦旅遊,怕麻煩的朋友可以買Travelcard,就不用擔心地鐵票爆貴的問題囉!一張票讓你盡情的進站出站吧(誤

 

 IMG_0640  

#King's Cross St. Pancras #國王十字車站

相信這是一個因為哈利波特而再次揚名全世界的車站

車站裡有一道牆「9又3/4月台」,大家可以去排隊拍照

旁邊就是哈利波特商店,現在還增加了怪獸與他們的產地的東西,不怕你不掏錢!

地鐵站名為King's Cross St. Pancras

火車站的話就是King's Cross

 

D28C5993-C098-4C2A-9B06-0FE5B32CA76C  

#Portobello Market #波多貝羅市集

第一站是這個路線中最遠的「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

這是很長的一條二手市集,從吃的到穿的,再到二手書、二手相機(對!我就是去找二手相機的)應有盡有,路上的實體商家也有一些英國的品牌。走在市集上,各國臉孔的人都有,附近住宅區的寧靜跟這條擠滿人的小街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

位置在本次介紹的粉色地鐵線「Hammersmith & City」的Ladbroke Grove Station跟紅色地鐵線「Centrl」的Notting Hill Station中間。

Notting Hill Station 附近就是大名鼎鼎的 Notting Hill 住宅區,也是《新娘百分百》的電影拍攝地,電影英文原名也正是Notting Hill 。但我個人沒看過這部電影,也對朱莉亞羅勃茲一點感覺也沒有,所以我不是為了這部電影來朝聖的。 

想看更多:Tripadvisor上的Portobello Mark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B819B46E-5A1B-4390-B5DC-DEE3102939C9  

IMG_2276  

#Paddington Station #帕丁頓車站

這裏就是帕丁頓小熊的故事背景地——「帕丁頓車站」。

我來這裡別無他意,就是來找帕丁頓小熊的店然後被一堆可愛的熊熊圍繞,順便買一隻回家!

店裡也有賣帕丁頓小熊的繪本,除了可愛的熊熊玩偶之外,也可以買繪本當禮物喔

另外,因為帕丁頓車站是到倫敦希斯洛機場的重要火車站之一,旅客可以在這裡搭乘機場快線(Heathrow Express)


檢視較大的地圖 

 

banner3  

#Baker Street #貝克街221B

好了!這裡就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我就是來拜見福爾摩斯的啊!

其實我以前沒有很喜歡福爾摩斯,打從出生以來第一個接觸的偵探除了柯南外,其實是法國的亞森羅蘋(但聽說他在國外很不紅,我個人是很愛啦!尤其是棺材島跟空心岩柱!有沒有朋友很愛亞森羅蘋的啊!?)

但是因為在朋友的介紹下看了BC演的捲福,我就愛上了!BC跟馬丁費里曼演的華生根本是天生一對啊啊啊!

所以發現貝克街有在Hammersmith & City 線上,說什麼都要進站出站一下(誤)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見福爾摩斯的銅像,帥氣的叼著煙斗,高高在上(咦)

與福爾摩斯銅像自拍完後,就可以往福爾摩斯紀念館移動

維基上的福爾摩斯紀念館

福爾摩斯紀念館網站

福爾摩斯紀念館臉書 (但沒什麼在更新)

我那一天其實只有在外面拍照,因為門口有一條長長的隊伍在等進場,建議如果早上去Portobello Market的話,大概要多留一點時間給這裡,因為不太確定是否需要在外面等很久。

想看更多:TripAdvisor上的Baker Street

**入場資訊**

除了聖誕節(Christmas Day)外,開館時間是每天的9:30 am - 6 pm

入場費:大人 £15,孩童(16歲以下) £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EE41DA0-DD95-499E-B7C7-7420F50140F9  

#Brithsh Mesume #大英博物館

從小就深深對歷史著迷的我,如果生在英國,大概就會跟爸媽說我要去當大英博物館的館員吧!每天被歷史文物(尤其是古埃及)圍繞超級幸福的啊!

相信許多人來大英博物館都是來看木乃伊的,但是這邊除了埃及,還有非常多上古文明的館藏!在這裡,你會發現,歷史一直都是活的,不是只是在紙上、在課本上的知識或教條而已。博物館裡店有簡體中文的導覽書,也有很多紀念品商店(對,對假文青來說,紀念品商店也是很重要的)

 

**博物館資訊**

大英博物館官網 (網站內可選擇簡體中文)

大英博物館詳細開館時間(基本上每天早上10:00 - 下午5:30)

官網的乘車指南(這次沒有使用到,但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大英博物館被四個地鐵站圍繞,較近的地鐵站:(後方是地鐵線路)

Tottenham Court Road (500公尺) Central Northern

Holborn (500公尺)Central Piccadilly

Russell Square (800公尺)Piccadilly

Goodge Street (800公尺)Northrn

 

大英博物館離王十字車站不遠,以上藍底的Piccadilly跟黑底的Northrn都可以直接從王十字地鐵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tube station)搭乘。

這次我是搭地鐵 Hammersmith & City 線到Euston Square Station(大名鼎鼎的UCL就在旁邊)

因為天氣好,我就直接走過去,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

 

 


 

 

**這次的一日遊,是個走馬看花,踩點行程,其實大英博物館就可以逛一天,(而且不完全在這條地鐵線上)但對於沒有太多時間,又想要多看看倫敦的人,希望這一篇你們會喜歡喔!

**路線是從本次景點中最外圍的波多貝羅市集(在Zone2)玩回王十字車站

另外,在沒有正妹也沒有廣告更沒有太多推廣的情形下,LomoLily的假文青世界的瀏覽量也小小的超過20萬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之後也要請大家多多指教喔!(要認真寫文章啊啊啊啊)也歡迎你們分享或是給我一點回應喔,哪怕只是一句很實用,或是剛好你也有類似經驗,或是有你自身特別的經驗,都歡迎跟我分享喔!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