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還信誓旦旦地說我絕對不看第二集,沒想到,朋友的一通電話,超好揪如我,就出門去湊另外一位臨時不能出門的朋友的電影票。

意外地參與到了台灣的電影特映會!所以電影後,有幸看到了導演、彭于晏、梁家輝跟張國柱,也趁機聽到一點小秘辛(笑)

photo.php  

如果你是喜歡《寒戰》第一集電影,或是喜歡演員的朋友,可以開心地去看,若是對電影故事本身很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可以再複習一下第一集(每次都忘記上一集演什麼),不然會看得有點吃力。

好了,接下來我要吐槽了!喜歡本片或怕爆雷的朋友,請不要往下看!!

 

 

image  

首先,雖然本劇演員不差,但我實在不喜歡本片放了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的角色進來!

第二集故事依然聚焦在李sir(梁家輝 飾)跟劉sir(郭富城 飾)上,但是故事轉啊轉的,反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山還有一山高,官階一個比一個大,你腹黑我更腹黑⋯⋯謎團越滾越大,也出現了背後老大,但更多不太重要的人一直進入故事裡。

而且因為對香港的警政制度不甚了解,一直出現新的大小角色讓我看得很疲乏,像是某位長官Lydia,看似很重要,但後來發現,就只是對立陣營的其中一員,一時之間也搞不清楚她在電影中的角色⋯⋯

再來就是做作的台詞,像是什麼「A,你去怎樣怎樣怎樣,B你去怎樣怎樣⋯⋯/C小隊你去怎樣怎樣⋯⋯D小隊你去怎樣怎樣⋯⋯」,但是ABCD根本!不!重!要!

突然被主角點名去做事,會讓我特別想要去記名字跟單位,但,就只在這裡出現啊!每一個場景都這樣搞,非常煩人。

又像是什麼「下次請你聽懂我的話,我要的是建議,不是意見。」well⋯⋯其實說真的,就是沒有很重要⋯⋯然後最後再來個「經典」的李、劉兩人完全不聽對方說話的互嗆⋯⋯恩,第一集玩過覺的很棒,第二集再出現就⋯⋯有完沒完啊(我是個意見很多的觀眾)

我實在是覺得這部電影資金很多,野心太大,但卻沒有辦法將精華留下(突然覺得王家衛超猛,沒有劇本故事還可以很流暢)

但⋯⋯錢多的是老大,反正看起來也是要拍第三集啊!私心喜歡周潤發,希望(如果有)下一集,可以多講他的故事。

最後⋯⋯也不是要咒彭于晏的角色啦⋯⋯但你怎麼還沒死啊囧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