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外框)    

網路上號稱文青必訪,但我第一次聽到賣捌所,其實是在法蘭黛樂團的粉絲專頁上。

那是法蘭黛「我掩護你 I Cover You」的巡迴演唱會宣傳,全台五場的表演中,有一場寫著:宜蘭賣捌所。當時因為有想去宜蘭聽巡演,對這幾個字稍有印象,但也沒再多查,只覺得這是個奇妙的名字。沒想到,初見賣捌所,是在一次跟著朋友來宜蘭拜訪客戶的放空旅行中。

 

「嘿,妳明天要幹嘛?」我問

「去宜蘭拜訪客戶喔~」

「我也要去!」我想當跟屁蟲。

「好啊!」超級乾脆。

 

啊,看起來跟著朋友屁股後都會有好事呢!上次不就在台南遇到了蜉蝣咖啡嗎?

 


 

 

THE WALL賣捌所官網

日式古蹟再造計畫/藝文展演與精緻輕食創新呈現
宜蘭自在聲活新據點
網路當紅攝影/藝文場所

宜蘭市火車站 / 日式木造房舍 / 100人空間
2011年5月正式開始營業的 THE WALL 賣捌所,是 THE WALL MUSIC與宜蘭縣文化局合作的「舊宜蘭煙草賣捌所」古蹟再造計畫,並沿用賣捌所這個別具時代意義的名字。這棟從1938年就誕生的日式木造建物裡,除了 THE WALL MUSIC一直以來著力的獨立創作樂團演出之外,還有很多書、很多音樂、很多電影、很多用心餐飲、很多手工DIY的物品和精神,在這裡可以自在地渡過一整天。而賣捌所獨特環境下所採取的"不插電"演出,更釋放出樂團們的音樂本質,不少樂團在此改變以往編曲呈現不同風貌,週末午後來場老屋音樂體驗,感受流動在充滿古樸之美的宜蘭新聲色彩。

 


 

 

3  

有音樂,有美食,有朋友,有狗,夫復何求?

賣捌所的餐點真的是當下一吃立即知道這裡不光只是打個名號,而是真正有料。

巧克力香蕉蛋糕中有香蕉片,這要去哪找?

茶泡飯味道適中,沒有因為茶而沖淡整個飯的味道,鮭魚片也不柴,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芥末也是嗆得很爽,不似有些店家的芥末只有香味,吃進去卻不夠嗆,這芥末香味嗆味兼具。

我也很喜歡茶泡飯附的小菜--花椰菜跟茄子和馬鈴薯泥。

雖然這兩樣菜很容易成為許多人點餐的地雷,但因為我不太挑食,賣捌所的花椰菜搭配的是帶點鹹跟辣的湯汁,花椰菜也不再像大部分的餐廳料理的又硬又冷,反而燉的偏軟,再冷藏,吃起來非常爽口。茄子也是軟硬適中,口感鮮甜,是一盤令人驚豔的小菜!馬鈴薯泥的口感有一點點像冰淇淋,與兩樣鹹味小菜不同,負責甜味。

茶泡飯附餐的紅茶非常好喝!

朋友點的則是鹹派,也吃得津津有味,我沒吃,只顧著自己的茶泡飯!

 

14  

 

13  

 

16  

 

17  

 

12  

 

4  

 

6  

 

7  

 

8  

 

11  

 

 


 

**店家資訊**

THE WALL賣捌所

地址: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3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935-2493

營業時間: 12:00–00:00

 

 

 **延伸閱讀**

【旅行】說走就走宜蘭行(1)|丟丟噹森林&百果樹紅磚屋

【旅行】說走就走宜蘭行(2)|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

【旅行】[台南]|浮游咖啡;木瓜屋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