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吃過路邊店面最貴的扁食了......

今天去忠孝敦化的24數碼服務拿照片後,原本是要去homey cafe看書,想說晚餐隨便解決,不要太花錢,剛好在同一條巷子看到了這家「五福鮮蝦扁食」。

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的小吃店,因為也還不太餓,想說扁食的份量應該還OK,就進到店裡了。

店內的菜單看起來也不太貴,都是一百元上下,最貴的是牛肉麵,想吃炒手,就點了「辣味紅油扁食」。

結果......

 

2  

小小一碗六顆扁食要80元!(照片中被我先吃掉一顆)

我因為太震驚,因為這一碗真的很小!!真的!很!小!

之前打工時,同事家裡就是開紅油炒手店,她特地帶給我們吃,因為我本人其實不太能吃辣(尤其是好幾年前打工時),但因為同事帶的炒手非常香,怕吃辣的我也試著吃了一口,是真的非常好吃,而且也吃得飽(我突然好希望我這一邊文章是介紹我同事她家......)

從此我對於紅油炒手就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之後出去也會試著嘗試

所以今天在五福店裡看到有炒手,就點來吃了

沒想到,炒手的碗一端上來,我當場楞在那,因為這大概比什麼小碗炒麵還要小好多啊!!

我知道台北物價貴,但我實在沒吃過這麼貴的扁食!!

這一碗小到我一定要從側邊拍他的碗......

我一邊吃,一邊默默想,啊這一家的紅油炒手其實真的就是扁時加醬汁啊!

我一直到今天才默默意識到「扁食」加「醬汁」......啊!這跟水餃加醬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六顆要80元!而且又不大顆!完全吃不飽!

不然其實這一家的扁食算是我在台北吃到,比較合我胃口的,但還沒到驚為天人的地步,我想我家附近也有好吃的餃子店......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吃吃看啦......

 

**店家資訊**

五福鮮蝦扁食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23號

(進忠孝復興捷運站、頂好商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