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ortal-Instruments-City-of-Bones-2013-1  

之前逛書店就知道<骸骨之城>系列很紅,但可能是因為台灣的出版商都會在某一個時期大肆推銷某一類相似的作品,看久了其實很膩。

尤其當我看完了<飢餓遊戲>系列小說後,有一種:「倒底是我中文差,還是翻譯翻得很爛?」的埋怨在心底吶喊,<飢餓遊戲>中文小說第三集甚至讓我覺得:「啊啊還好有拍電影,書不是很好看!」的感想。但當我去看了<紅樓夢>後就證明:「看紅樓夢看得很卡是因為我中文不好,看翻譯小說看得很卡是翻譯的中文不好。」好!回歸正題!只是想說因為同類型的(吸血鬼、不平凡的人)的小說電影一時間太多了,根本不想看。

但!是!

《骸骨之城:天使聖物》這一部電影好好看啊!

 

tumblr_mpn2toyc2B1qmaimpo6_1280.png1-e1373339346297  

光看海報難免有一種《暮光之城》上身的錯覺(而且男主角也是《暮》片演員之一),但比起貝拉(克莉絲汀 飾)的臭臉,克萊莉(莉莉柯林斯 飾)雖然一臉貴族樣,但卻意外的適合這個一開場即以普通女孩現身的女主角身分。(好啦!因為我一直覺得貝拉跟愛德華根本就是自我感覺良好怪咖二人組!)

目前電影看起來雖然劇情設定老套,且步調節奏快,但整體表現不俗,不完全是奇異動作片,對於交代聖杯的過去及各路人馬的追奪也清楚的向觀眾說明,而甜蜜的橋段也是甜到讓人以為在看文藝愛情片。

整個來說就是偷吃步的集合各類奇幻動作小說外加電影的大全啊!

 

52ba3f1b642aa  

片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全片的背景地點位於紐約市!

就跟倫敦是巫師大本營一樣,紐約也來個當然不讓。

有天使與人類的混血兒:闇影獵人不說,吸血鬼、狼人、上流帥巫師通通都出現在這個大蘋果裡,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加深了紐約的神祕。如同紐約本身是個文化大熔爐,《骸骨之城:天使聖物》也開心地包容了所有不平凡的人事物。

想看狼人復仇鬥毆?沒問題!想看吸血鬼擄人勒贖?這裡有!想看俊男美女一展身手?還是想看偷偷叛逃卻反遭背叛又偷偷溜回正義陣營的老暗影獵人?《骸骨之城:天使聖物》全部都有!

(最後還來了個禁忌兄妹戀的謎團!這根本台灣少女最愛看的日本少女漫畫啊!)

我太喜歡這種毫不造作的把各式社會現象都加入電影中的劇情設定了!豐富的腳色不混亂,卻充滿魅力,迷人不已!這個社會,不也是真實的存在各式各樣的人生與事物嗎?

倒底為什麼電影上映後獲得許多負評啊?我個人覺得就電影來說拍得很講究很不錯了!

 

1377524109-3413536067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男星高以翔演帥氣gay味上流時尚巫師超級對味!眼妝超適合的是怎麼回事?

這個巫師設定更是酷到不行,畢竟近年電影華人腳色很多,但跑龍套的也很多。可憐范冰冰根本被X戰警化妝惡整......

而高以翔出場次數雖不多,卻是非常重要的腳色,我想應該要歸功於他流利的英文吧!這個腳色讓我們看到不同他在台灣被包覆的王子形象,讓我對他好感度大增!期待他日後在戲劇界的表現!

 

52ba3f1745680  

帥氣的闇影獵人反派腳色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強納森萊斯梅爾!

台灣觀眾可能比較不記得他,但是他的很多作品都很好看,像是《把愛找回來》、《愛情決勝點》。他也在美國影集中擔任吸血鬼主角的腳色。有興趣的朋友LomoLily一樣幫大家找了維基百科

 

52ba3f13a6d01  

最後,這部電影實在是激起了我看小說的熱情!

雖然有很多其他作品的影子,我想這是因為《骸骨之城》系列的作者是寫同人小說出身的啊!而且果然是寫哈利波特與魔戒!(還是我最愛的跩哥馬份)。但是用心的重新排列組合出新的故事,的確讓人期待啊!

看來是時候看個看原著小說了!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