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658fdtfc7oaaaomzoof  

不得不說《美國隊長》第一集真的很有喜劇味道,尤其是他那一身深怕別人不知道他有多愛國的美國國旗緊身衣,加上第一集中真的一度變成軍中的精神(娛樂)象徵,美國隊長跟其他Marvel英雄比起來真的是很遜(嗯,浩克輸在長相),在復仇者聯盟中也是一直被鋼鐵人嗆聲,但我還是私心很喜歡你啊!Steve!(雖然我還是最愛史塔克喔不!)

回歸正題(咳咳

 

 1620448_531066797013058_1499734398_n  

大部分的人都說《美國隊長2》比1好看,雖然我也這樣覺得,但後來細想,其實這兩部電影的氛圍非常不同,我想主因或許是換了導演。

我自己並沒有特別偏愛哪一集,第二集整體給我的感覺非常美式英雄,而且是現代的美式英雄。

第一集反倒更像漫畫,而且有距離感,但那樣的距離感很妙,倒不是說因為時代背景的設定而感到疏離,而是整部片看起來都好不「真實」。

而第二部更加「真實」的原因,我認為是因為Steve對於周遭事物開始出現「正常」的反應。

我想我會喜歡美國隊長這個角色,在於他的「天真」。

看過第一集的人一定對於Steve為了美國什麼都肯做,幾乎是不顧一切的愛國這一點印象深刻。

他是天生的軍人,任務比什麼都重要,且自身的意識非常薄弱,絕對是會犧牲自己拯救長官的軍人。是一個非常好的軍人。

但這些反應卻是違反「人性」的。

 Steve絕對是擁有堅強心智的,但他的堅強心智看上去卻也是那樣的脆弱,因為那絕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那也不是普通人會擁有的,但為了他所愛的國家,即使是在七十年後,發現世代轉變,自己成了別人眼中的古物怪咖,也真正錯過了摯愛的一生......儘管如此,他還是選擇拿起那個看上去可笑的美國盾牌,繼續守護著他對這個國家的信仰。

若要說英雄們有什麼無奈,那美國隊長的無奈絕對不是無病呻吟,就算是鋼鐵般的強健肉身,終究是會流血,終究只會藏住眼淚。

終究只是一個不一樣的平凡人。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