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D-Chair 30Sht  

  最近一直在看一些之前沒有認真看完的電影,趁機把當時沒跟朋友一起看完的《黑影家族》看完。

  雖然我知道這部電影評價有好有壞,有人覺得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畢竟卡司陣容超強,如果只是一部娛樂片有點可惜了,(不過我自己最後的結論也是如此),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愛之深責之切吧。
  當然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這個黃金組合對影迷來說有一定忠心程度,再爛其實該有的也都是有,不會爛到哪裡去,若不要對黃金搭檔苛求太多,硬要在這部電影雞蛋裡挑骨頭,大概就真的只能說是劇情到最後有點莫名,而且爆點並不多。

  不過看完後,我自己則是完全著迷於本片復古華麗又帶點詭異的種種氛圍,特別是被女巫電的七暈八素>///<導致我對其他的莫名劇情就不是那麼在乎了(顯示為被女巫下咒狀態)

  所以,在廢話電影之前一定要先放一張甘願被她變成吸血鬼的女巫照片(說這一篇完全是為了女巫誕生也不為過)

o5eVnp6bl56Vqg  

  本片Eva Green真的是美到我要噴鼻血了,強尼吸血鬼你說!這個女人美的傾國傾城,又有生意頭腦,頂多就是出身微寒嘛,但人家是貨真價實的女巫耶,能賺錢就能翻盤,你看你自己家不好好經營還不是變成落魄貴族。整部片風流公子始亂終棄被變成吸血鬼其實不是很想同情他!

1336932834-2795832929  

  因為是在家裡看,所以將Eva Green的場景看了好多次,真的只能說是,完完全全被俘虜,而也越是因為這樣,也越是覺得《黑影家族》其實是很悲傷的。

  我覺得悲傷,除了愛不到你就殺了你的女巫,還有男主角吸血鬼的「冷血」。他是那樣的陰晴不定、卻又是那樣的迷人(至少對本片的眾多女角來說是如此),然而他卻終究不肯認錯,以為一句對不起,就能夠了事一顆被傷透了的心。儘管過了快兩百年,他終究敵不過肉體的誘惑與渴望,完事後,還一臉懊悔無奈(但我想再給他選擇一次,他還是會選擇被肉體誘惑)。說穿了,吸血鬼Barnabas Collins根本就是個爛男人,加上愛上他的女巫Angelique Bouchard,這整件事根本就是一個大悲劇,也是詛咒的開始。而Angelique Bouchard的悲傷,就在於她一切的美好,卻都只想給她深愛的唯一欣賞......她愛不了除了Barnabas外的其他人。

  女巫Angelique是那樣的聰明出眾,艷壓群芳,但對於愛不到的這個男人,她束手無策,直到最後,面對對方一直以來的控訴「妳沒有心去愛」,她用殘破的右手,挖出自己熾熱跳動的心臟......這大概是從頭黑色幽默到尾的本片,最令人唏噓與哀嘆的片段了。世上還有哪件事,比因為愛情的不完而不惜毀滅彼此還要令人感嘆呢?

  如果你問我,這部片好看的地方,那我絕對會說,我的眼睛只看的到吸血鬼和女巫的較量與愛恨糾葛,其他細節說實話並不怎麼有趣,除了醫生與吸血鬼那段充滿了挑逗與曖昧(還參雜了想變吸血鬼的私心)很有故事吸引力,其他腳色相對之下,也無趣很多。例如狼人那段,雖然有解釋,但依然覺得整個亂入。Victoria Winters/Josette這個腳色雖然可以說是吸引了玩世不恭的吸血鬼,可本質上就是個超級大花瓶,毫無立體感可言。當然,小Josette被當成神經病被送到醫院那段有瞬間的驚悚,但也僅只於此了。
  我要強調的是,本片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女巫橋段劇情,其他,就只是純粹的視覺、音樂,餘韻等等的吸引,導演在這一方面的功夫依然是一流的,但也因為如此,反倒顯得本片沒有驚喜了,覺得並沒有更上一層樓或大有突破的感覺。而且如果用理智與邏輯看這部電影,我應該會覺得滿爛的。尤其最後女巫的敗北是要歸功於母愛真偉大?

  私心結論:女巫救了整部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影家族
    全站熱搜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