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Man-3-IMAX-poster1    

  看完《鋼鐵人3》後,心中就是一個爽字。

  不過雖然是爽,但在看這部電影前,就已經抱持著:「被騙錢騙得心甘情願!」的心態,意思就是,就算整部電影瞎爆了,我也會覺得那個飛天遁地的打鬥,炸不完的爆破跟震耳欲聾的音效,還有讓我坐到屁股痛的片長,的確是值回這張娛樂電影票價,當然,這張電影票值錢的原因還有根本就是史塔克本人的小勞勃道尼!

  小勞勃道尼真的很重要!

  我個人對於演員的固執其實滿深的,有一些在我心中認定「非要誰來演」的角色,會讓我很難對於換角之後的戲中人物產生認同。這樣的情形比較容易出現在系列作品中,不論是電影或電視劇都是!而在這說這些,是因為有消息指出,若有鋼鐵人4,有可能不是小勞勃道尼擔任大家熟悉的東尼史塔克!

  其實很難想像那種感覺,畢竟小勞勃道尼活脫脫就是史塔克啊!(就跟趙薇就是小燕子一樣!)不換還沒怎樣,若換了,肯定有殺傷力,不過這都是未來的事,說這麼多,只是想表達:「由小勞勃道尼出任鋼鐵人史塔克,就是票房保證之一!」

 

  734446_544872385543762_999155883_n  

  不否認MARVEL砸了大錢拍《鋼鐵人3》,但我個人覺得這系列其實不走悲情英雄路線,所以儘管在這一集中,史塔克根本就是因為以前造孽太多所以惹了一身腥被怨恨,然後又因為《復仇者聯盟》搞得他像是得了強迫症一直瘋狂做鋼鐵人(科技宅男!?),還一直焦躁不安,雖然感覺有「英雄人性化」的影子,但畢竟著墨不多,說要在這一點上激起觀眾的同型心、自省心或反觀,反而是破壞了鋼鐵人系列的瀟灑、幽默,與自大。搞不好讓史塔克跟小辣椒來一段情侶之間深刻的爭吵戲碼還過癮一點!畢竟,在這部影片一開始,這對情侶的關係其實滿惡化的。

  小辣椒對於史塔克疑似在半夜中因為做惡夢導致鋼鐵人出現類似襲擊自己的場景而驚嚇生氣,還進而要分房睡,我覺得這反而不符合小辣椒的個性,畢竟她愛的東尼史塔克基本上就是個天才怪咖!只是是從夜店天才怪咖,變成宅男天才怪咖而已!她一直是最支持他的人,她也知道史塔克近日惡夢連連,所以就算生氣,也不至於要離開他,真要氣到分房睡,那就表示史塔克睡不著瘋狂做鋼鐵人的習慣已經造成小辣椒的不愉快(而且應該是要爆炸了的不愉快),我覺得若在這邊多些故事其實會滿好的,這樣,電影最後小辣椒摔進火海裡時,東尼應該會更捶胸頓足(因為還沒和好),這樣的英雄反而更人性啊!

  而我一直認為焦躁不安感覺就不是東尼史塔克要煩惱的事,只能說外星人讓他打擊太大,但感覺還是有些遷強,畢竟他又不是沒見過索爾......他那狂妄自信的個性養成不是一兩天,所以要讓他懊惱應該就要有足夠的打擊!他的確是變得比變成鋼鐵人前的史塔克有同情心,但我想他一直都是很自大的,他應該不會容許自己焦躁!(好吧!可能就是因為不允許焦躁所以更焦躁了= =)

  總之,我覺得MARVEL讓史塔克有自身的心靈問題要解決只是搭近日的英雄有煩惱的順風車而已,頂多只是在美麗的髮型上再插了一多美麗的花而已,沒什麼值得讓人動容的。(嗯,一點點而已。)

 

C022227R  cgma0f2546091165b3d0f5b6030e528092b224  

  再來,我覺得這次的反派,ㄜ........怎麼說,感覺就跟雷神索爾他弟一樣:「莫名其妙啊!」

  莫名其妙啊啊啊!!!!

  你們好奇怪喔!我了解真心付出卻被玩弄的感覺很不爽,但冤有頭債有主,你把東尼家轟掉就好啦!幹嘛還弄這麼多犧牲者!?而且美國大兵跟東尼也沒仇啊!然後就知道又是個副總統要篡位的爛陰謀,誒!在MARVEL中當總統哪有好!一直被綁架!

  東尼史塔克有自戀狂!你也有病!!!(小辣椒怎麼都遇到奇怪的男人囧)

  MARVEL很會製造英雄,但相對應的壞蛋卻一直普普。

  然後可以多跟我解釋一下這些身體殘缺的美國大兵們的故事嗎!?可以不要只因為史塔克這個機車放人鴿子導致科技宅男變身瀟灑風流有錢科技帥公子大反派嗎!?結論就是這一系列電影還是抱持著娛樂篇心態去看爽片就好了!如果太期望像黑暗期士那樣的英雄,期待著小丑那樣的反派,建議還是回家重溫蝙蝠俠好了!真的!

  美國真應該頒個愛國獎給MARVEL公司,先來個美國隊長,現在直接把鋼鐵衣塗成美國國旗.......

  好了!碎念了這些,總要說些喜歡的啊哈哈!畢竟我都很想要帶鋼鐵人爆米花桶回家了!(覺得展示桶上面的兩個小鋼鐵人很可愛!)

  (友人:如果妳要抱著那一桶,我會考慮要不要跟妳看電影。幹嘛這樣~~~~~~~~

 

7863638-3057330  

  《鋼鐵人3》維持了MARVEL一慣的幽默,東尼史塔克可以說是「心中住了一個小男孩」的男人的最佳典範,鐵定是令全天下的女人又愛又恨!片中時不時地自嘲,以及默默的搞笑點是絕不會讓觀眾失望的!作為一部娛樂大片,《鋼鐵人3》是非常好看的!喜歡看娛樂片的朋友就算不用推薦也一定會跟售票員說:「來一張鋼鐵人!」除了以上那些因為對於英雄的期待而產生的嫌東嫌西,這部片絕對是值得看的!

  小辣椒在這部電影中戲分不多,卻替這部陽剛到不行的電影增添了幾分女人的性感與感性!而,為什麼這次的標題會下:「放下你的鋼鐵衣!」其實只是看完電影後的小結!

  (以下有雷!不想知道電影尾聲的人請跳過!)

  會下這個標題,不外乎是因為小辣椒希望史塔克可以稍微正常一點點,畢竟連約會都派鋼鐵人出來實在是很煞風景!再者,總統的鋼鐵護衛上飛機前請把面罩拿下來好嗎!穿著一身鋼鐵衣誰知道你是誰啊!而電影尾聲,東尼也將他做的一堆鋼鐵人炸了!

  「我就是鋼鐵人!」非常耐人尋味的一句話!

 

iro-man3-earphone-plugy_00  

  最後,《鋼鐵人3》的周邊商品效益一定超強大!以前買一隻就差不多了!現在根本就是鋼鐵人大軍!!!!!

  好想買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