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10130275178  

  人嚇人,嚇死人。

  恩,剛剛誤打誤撞在風行上看完《女蛹》......

  我真的只是因為張榕容跟標題說她飾演人格分裂患者所以很有興趣點進去看,結果本片無雷,卻差點嚇死。

  但,因為我對於驚悚片一直是抱持著「有人在旁才可看」的想法,這完全是因為現在很多驚悚片往往到最後都變成了恐怖片(根據 Film Art : An Introduction 中對於驚悚片與恐怖片的區別, 恐怖片除了嚇人之外,也讓我們感到噁心,但驚悚片不需要涉及噁心內容,當然,任何類型的電影,都能夠混合其他類型),以至於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自己嘗試這類影片,驚悚我可以接受,但恐怖不行,我真的很不喜歡血腥暴力畫面。但本片還是強烈的引起我的好奇心,所以就沒有快轉也沒有想關掉畫面的把《女蛹》看完了!!!而且還是一個人!!!!(我變勇敢了!?)

  能夠讓我不關掉畫面表示本片有一定吸引力,尤其是最後結局並沒有讓我大叫爛片,那這部片應該還算值得一看!

 

悲傷的人性卑微幽暗

  我沒有特別覺得《女蛹》好看是因為我覺得題材也是有點老,(但整部片非常吸引我往下看這點無庸置疑),因為精神疾病引起的病症,主角本身卻以為是鬼作祟,(電影都是反向操作,先讓你以為鬼來了,最後發先根本是自己心裡有鬼)繞了好幾大圈最後終於發現真相,這說穿了的主旨相信很多電影都用過,所以故事說得好不好,流不流暢,就成為了這個老梗如何要運用得好的主因之一!就這一點,我覺得本片運用得不錯!雖說一開始有點混亂,但後來的起承轉合我覺得還算合情合理,雖然到最後有一些橋段太刻意,很像是刻意要讓真相大白所設計的段落,讓我覺得手法不太高竿,而有破壞電影真實感或吸引力的點,但整體而言,我想本片是在極度混亂中沒有偏離主軸,依然照著劇本走下去的故事。

  但本片發現老梗的轉折點,其實也就是故事準備要開始抽絲剝繭時,關鍵性的得知主角所發生的一切可能是跟精神疾病(大部分都是用人格分裂)有關,一看到這,我就猜想八九不離十沒有鬼了!最後也就真的只有超可怕的人,沒有鬼。

  不過這部電影說是人性悲歌也不為過,因為剔除掉披著鬼片,恐怖片,懸疑片,愛不到你就殺了你的可怕黑暗包裝面,裡面的每個腳色其實都有悲哀之處。

  這部電影沒有誰是真正的壞人,只有不願意面對自己弱點的瘋子(安妮)比較恐怖,其他的,都是出於私心的愛而鑄下大錯。就我而言,我其實更喜歡這種帶著人性隱喻或說是帶著人情味的電影(我不喜歡純粹殺殺殺殺的片子),但也就是因為出於人性,所以顯得更恐怖。你想想,如果只是為了完成自己心愛(任性)女兒的願望,而偷走了一具也是有家人屍體的父親,這是愛,卻也是自私,因為這具屍體也是有家人心心念念在等待著的。又說如果是自己一手照顧到大的妹妹因為一個男人而瘋癲,做姐姐的又怎能忍心拒絕妹妹可怕卻哀傷的要求?我想,任誰都會答應她的要求吧!說到這,安妮其實是幸福的,文馨死了,眾人不但沒有責怪安妮,還因著對安妮的愛,而為了她開始了這一場因著愛的悲傷騙局,恐怖,卻也無奈哀傷。

  橫刀奪愛的不是文馨,交纏不清的情與慾,是安妮自己跟一個(被逼卻也脫了褲子上了床射了然後對方懷孕)男人的孽緣。唉,難道人就賤,非要去愛愛不到的(安妮妳把李威放哪!?)

  安妮妳居然還口口聲聲恐嚇自己的愛人說:「都是你!是你害死了文馨跟我!」對啦對啦,都是別人的錯......

  結果,本片最倒楣的絕對是文馨......

 

再給張榕容一個影后吧

  《女蛹》中張榕容演技真的好到我掉雞皮疙瘩,到最後整個完全融入腳色,我根本認不出她是張榕容!我只知道她是可怕的安妮!!!!!其他人完全被比下去了!繞了一整大圈的主角心境轉換完全完美到無話說,看完都覺得她演完應該也要發瘋了。

  張榕容演的超棒,電影細節基本上也處的滿好,但說也奇怪,安妮怎麼殺不死!?先沒被電死,也沒被櫃子壓死,最後也沒有吞藥自殺成功(都口吐白沫成這樣了),最最最後,是她自己自殺才結束的(好神啊!要自己決定消失才可以死!這根本大魔王等級),看來這部《女蛹》也創作出了一個殺不死的"鬼"啊!還是安妮乾脆去演神力女超人比較合適啊!?

 

  以上,是 LomoLily 毫無預警看完電影,毫無計畫要寫的影評!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