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LomoLily的假文青世界部落格裡有電影、有隨寫、有音樂,但就是沒有"旅行"!?

  文青耶!要假裝是文青怎麼可以錯過文藝青年必備的小旅行!!??

  不是不愛旅行,是我沒時間旅行啊(淚奔)

  大學四年,LomoLily可是憑著一股衝勁,台灣只剩高雄墾丁台東沒再去玩過,其他縣市都去過啦!

  北部較近的淡水常去不說,基隆、平溪菁桐侯硐,桃園中壢中原大學,新竹關西內灣,苗栗大湖採草莓,台中市區,月眉逢甲梧棲高美濕地,彰化,彰師大鹿港精誠夜市,雲林,嘉義中正大學,台南更是去了n次!還有宜蘭跟花蓮也是旅行常去地點之一,花蓮更是我的愛!!!還有溪頭妖怪村跟暑假的綠島,旅行超重要!超愛旅行的啊!我連考試前都可以不顧一切地衝旅行了,但偏偏就是上班班表多了後就出不了門了(泣)!連旅行都無法,更別說約人拍照了,難上加難嗚嗚!這次陰錯陽差剛好剩下一個周末不用上班,立馬旅遊魂燃燒!去了淡水八里,還用一天的時間殺去宜蘭!

  這次的宜蘭旅行,說是說走就走完全沒騙人唷!從說好要去到成行只有大概三天時間!本來想要禮拜六晚上下去礁溪泡溫泉,但因為這次想省錢,以及住宿要花更多時間來比較整理住的地方,所以這次就決定一日遊囉!

 

 


 

 

  因為太久沒有排旅行的出遊計畫,LomoLily這次在行程安排上簡直是傻楞楞,一開始時整個景點亂湊,直到後來才想起應該用區域性來劃分景點,以方便各景點間的交通往返安排。

  將景點按照區域分類好後,整個行程表就有雛型了!再來,只要決定在哪裡下客運並租車,最後調整交通路線,就差不多完成一日遊的旅行計畫囉!

  這次最後定案的行程如下:

  丟丟噹森林>百果樹紅磚屋>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磚窯博物館(津梅磚窯)>羅東文化工場>羅東夜市

 

  這一篇文章要先跟大家分享在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森林百果樹紅磚屋

 

IMG_0671  

  丟丟噹森林位於宜蘭火車站的對面,很好找也很認!整個就是騎車時一轉頭就「啊!到了到了!」,景點到達困難度應該連一都不到吧哈哈

  丟丟噹森林將遮雨棚(完全搞錯)做成綠樹的形狀,屋頂也是綠色系的透光材質,整體外形滿好看的,雖然跟台北圓山的花博展覽館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我個人覺得丟丟噹森林的建物真的長得比較好看!!

IMG_0638  

(丟丟噹森林的美麗遮雨棚)

  丟丟噹森林跟百果樹紅磚屋是在一起的,百果樹紅磚屋在丟丟噹森林裡喔~覺得設計者的構思很可愛,在都會中重新營造了森林裡的小木屋~附近居民也可以把這當成是平日休憩聚會的場所喔!感覺就是可以來個社團練個吉他之類的!雖然不是什麼令人驚嘆的奇景點,但是LomoLily很喜歡這種很融入一般民眾生活中的景點,感覺來到了景點,不是為了旅行而旅行,也不只是為了景點而景點,而是一種生活啊!

 

IMG_0661  

(丟丟噹森林全景)

  中間的就是百果樹紅磚屋喔!照片角度是從森林中的停車場方向往宜蘭火車站的方向看去!

  放了這張全景照,就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心頭肉iphone4s

  整個超好用超好拍的!不枉我想念她想到都要相思病,終於給我在i5當道的現在,讓我在信義誠品的istore買到了哈哈哈哈!這次為了想要驗收一下4S拍照的功能到底可以有多強大(當然還要搭配各樣的攝影app),然後每次出門都差點被相機壓死(因為我都不只帶一台相機),這次,我要練習捨棄!!!!!

  捨棄單眼,就靠我的手機了!當然還是有帶一台全景火箭,畢竟天氣超好,LOMO相機都愛大太陽,這已經是我目前"捨棄相機"的最大極限了!

 

IMG_0650  

(再來一張遮雨棚

 

IMG_0640  

(可愛的裝置藝術)

 

IMG_0655  

(左方的建築物就是宜蘭火車站)

 

IMG_0644  

(這面牆是!?)

  鏘鏘!這是百果樹紅磚屋旁的可愛小門(!?)

 

IMG_0639  

 

IMG_0641  

(就是這個牆哈哈)

  話說LomoLily真的超喜歡這種老東西,每次都要跟我媽爭辯說這種老式磚牆也有它的美,不然我媽就會一直說歐洲房子好美好多顏色!我愛歐洲啊!但我更愛台灣啦啦啦啦!

  這個景真的很好拍照!這就讓我不要臉的來為大家示範一下外拍吧哈哈哈哈

 

IMG_0647  

(大笑哈哈哈哈)

   這天宜蘭天氣非常好,陽光充足,iphone4S整個發揮超強實力,讓我拍得開心又輕鬆~

 

IMG_0658  

(這是從丟丟噹森林看百果樹紅磚屋的後方)

  喔!圖片放到這,LomoLily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當天整個熱翻,完全不想離開這個森林,所以就沒繞到百果樹紅磚屋的正門去幫大家拍照了!整個是懶人來著!為了向大家表示歉意,就在這邊幫大家附上百果樹紅磚屋的臉書網址~以及我在網路搜尋到的部落格介紹囉~

  百果樹紅磚屋臉書:http://www.facebook.com/wonderfultree

 

  網路部落格:紫色微笑

 

 

  有機會到宜蘭的大家,不妨去這個地方走走喔~LomoLily覺得黃春明老師真的為了自己的故鄉推動了很多文化建設,讓藝術文化文學融入大眾的生活,很值得敬佩:) 

 

<<百果樹紅磚屋>>

開館時間為 10:00-20:00(周五.周六及假日前一天延至21:00, 週一休館)

電話:03-9320840 

地址:宜蘭市光復路13號 (宜蘭火車前站對面)

 

 

arrow
arrow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