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7[1]  

 

  練習,practice (n.)(v.):習慣,練習。

  今年的生日禮物很有意思,先是我拿出來給同樣是水瓶星座的凱蒂,一見到那熟悉的深綠色紙袋,一桌子吃生日大餐的朋友先是一愣,再來就是驚呼著說該不會大家都跑去誠品挑禮物去了!果真,換我收禮物,清一色全是那百看不厭的深綠色紙袋,還另外得到了一個春節期間限定的大紅色手提紙袋--我們一群朋友果然不約而同的各自跑去誠品書店挑禮物給對方。

  互相取笑著說裝什麼文藝青年,送的東西果然也夠文藝的了。我送凱蒂走實用路線的筆記本,上頭印著巴黎鐵塔的手繪風格封面。旅行是所有文青都不會放過的事,帶著旅行味道的文具看上去也別有風味。我知道這不會是一個最完美的禮物,卻是最不會被丟在一旁的禮物,上面的郵戳圖案,也時時提醒著我們未完成的夢,未走過的路,我們說好要一起去看看世界的。

  而我則是收到了《給未來的我》的DVD以及一本《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多麼適合這個惶恐年紀的禮物啊!我在心中讚嘆著。

  鼓勵著,支持著,然後還有一本書分享著遇到同樣困擾的人們的新思維。

  不得不佩服朋友們眼光之神準與看我看的犀利,明知我固執得放不下,卻也知道我倔強的不肯放棄自己的人生,一心想要衝撞著自己與世界。那好,放不下的就死抓著,等到哪天或許結開了,撥雲見日了,就雨過天晴,但目標與夢想,卻沒有時間容許我蹉跎浪費。很多事情,除了,熱情,還需要更多的毅力與勤勉不懈。

  有句話告訴我們,做一件事做上個一萬小時,我們就會成為專業。

  是的,學習要靠練習,知識要靠練習,人生亦要練習。

  老友送我的那一套「練習」,我回家再拆開仔細看,才發現那三本雜誌分別是「試刊號」、「創刊號」以及「停刊號」。我瞪著那三本雜誌,心中竄過一抹驚訝與惋惜-「停刊號」那三個字在我眼中定焦了。「一個人」「在一起」「說再見」,三本雜誌的主題,搖頭輕輕苦笑,還真不是太討人喜歡的主題啊!誰想一個人?大家都想在一起,但那之後就是說再見......可,這不就是最最最簡單的人生輪迴?而,我們也的確需要練習啊!

  練習一個人的日子,因為我們總有一個人的日子,也要練習在一起,不管是跟誰在一起,相處認真來說就不是件簡單的事,光有心,也不能完全定局。而最後,我們需要練習說再見。

  練習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時候,練習甚至是痛苦的。

  我想起了我的老師提點出了幾個問題要我去思考,然而那些問題太痛太苦太糾結,盤據勒住我的心好久好久了,痛久了,麻了,以為沒了,卻在心底深深明白,那都在。

  那一直都存在。

  那,一直,都存在。

  而,我要練習將它挖出,儘管那或許是血淋淋,但因為那是我選的路,我不後悔。

  絕不。

  練習,是要成為更好的人,那絕不是報復,而是照顧疼惜自己最好的方法。

  今年的我,會開始慢慢練習。但我想,這樣的練習是不會結束的,會一直,練習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mo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